“内卷”的红利!这四款混动中型SUV不到20万就能搞定!

2024-3-7 15:51:14

     最近两年,我们已经见到了太多与“内卷”“价格战”相关的字眼。但很多人都不太明白,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力发展,并进行如此惨烈价格战的意义是什么。我们不妨回想一下几年之前,我们想要一款空间大、油耗低、配置高、体验出众的SUV,需要花费多少钱?30万算是一个平均值了,就这样还只能买到一款乞丐版的中型SUV产品。但在如今的市场中,不到20万元就已经买到这些综合实力出众的中型SUV了!

    深蓝S7(配置|询价)

    指导价:14.99-18.49万元

    深蓝S7的外观设计采用了极具家族特征的设计风格,整个车身凌厉的线条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前脸狭长的大灯组看起来十分犀利。车头下方位置还设计有大尺寸的通风口,搭配点阵式的LED灯带,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深蓝S7同样采用了较为凌厉的折线,整体视觉效果显得动感十足,隐藏式的门把手也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深蓝S7的风阻系数只有0.258Cd,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不错的水平。车身尺寸方面,深蓝S7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 mm,轴距为2900mm。

    在车尾位置,贯穿式尾灯组的造型较为复杂,车顶后部的扰流板上海设计有一颗酷似宝石的高位刹车灯。

    进入车内,深蓝S7的座舱设计与SL03十分相似,游艇环抱式造型的观感十分舒适,各个功能区的划分也比较合理。悬浮式中控大屏支持角度调节,大尺寸AR-HUD、40W无线快充的配备也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其他配置方面,深蓝S7还配备了带有4向电动腿托的前排零重力座椅、主驾16向/副驾14向电动调节等功能,并且支持120°躺平。此外,深蓝S7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功能,在副驾遮阳板内集成了一块12.3英寸屏幕,并带有独立蓝牙通道,娱乐体验非常出色。

    动力方面,深蓝S7增程版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驱动电机的峰值功率175kW,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121km和200km,馈电油耗为4.95L/100km,官方给到的最大综合续航里程1120km。

    捷途山海L9(配置|询价)

    指导价16.69-19.29万元

    相比深蓝S7,山海L9的整体设计会更侧重力量感。全新的设计语言有着较为大气的视觉效果,分体式大灯组搭配LED灯带,很好地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大尺寸的中网内部辅以点阵式填充,气势十足。

    来到车身侧面,山海L9的分段式腰线有着不错的层次感,同时也为车身增添了一些动感。黑色轮眉和侧裙的设计,让整车显得足够硬朗,也很符合捷途最近两年旅行+战略的调性。车身尺寸方面,山海L9的长宽高分别为4862/1925/1784 mm,轴距为2850mm。

    山海L9的车尾造型呈现出较强的层次感,贯穿式的尾灯搭配镀铬饰条,与前脸形成了良好的呼应。大尺寸的尾门可以在取放物品时更加从容,视觉效果也更加大气。

    在内饰设计上,山海L9采用了较为简约的设计风格,无边框大屏的造型引人注目,车机系统的UI也以时尚简洁风格为主。物理按键的保留可以给个好评,中控面板上的纹路与中网造型十分相似。座椅方面,山海L9提供了五座和2+3+2的七座布局可选,搭配宽大的中央扶手、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也增添了整车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山海L9搭载了奇瑞鲲鹏C-DM技术,提供了一套由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220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9kW,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314kW。传动系统方面,山海L9配备了2挡DHT变速箱,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8km,综合续航1100公里,此外还支持6.6kW的外放电功能。

    哈弗枭龙MAX

    指导价15.98-17.98万元

    哈弗枭龙MAX采用了哈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网状结构的格栅设计搭配渐变式无边造型极具科技感,同时也显得气势十足。大灯组的造型也显得格外犀利。

    来到车身侧面,贯穿式的腰线很好地提升了视觉长度,D柱倾斜角度较大,营造出一些轿跑风格,搭配大尺寸的扰流板显得动感十足。尺寸方面,哈弗枭龙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758(4771)/1895/1725 mm,轴距为2800mm,虽然定位中型SUV车型,但相比同级别这几款产品尺寸并不算突出。

    车尾的设计显得较为复杂,两段式的扰流板以及领航灯风格高位刹车灯,与前大灯形成呼应。撞色设计的后包围搭配镀铬饰条装饰,显得很有设计感。

    内饰设计方面,哈弗枭龙MAX全新设计了一套极具豪华感的座舱。中控台的细节设计格外用心,比如空调按键的造型,看起来十分精致。三块12.3英寸的屏幕能够显示丰富的信息,全新一代Coffee OS系统搭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互联、娱乐功能也都比较丰富。

    动力方面,哈弗枭龙MAX搭载了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由1.5L发动机与前后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05kW,综合扭矩585N·m,传动系统匹配2挡DHT变速箱,纯电NEDC续航里程为105km。相比其他几款车型,哈弗枭龙MAX在性能方面的优势较为明显,可以根据需求切换两驱和四驱,通过性也较为出色。

    比亚迪唐荣耀版

    指导价:17.98-21.98万元

    今年的价格战,比亚迪荣耀版系列车型是当之无愧的领军者。比亚迪唐DM(配置|询价)-i荣耀版就是其中较为热门的一款车型,相比此前的车型,比亚迪唐DM-i荣耀版全系换装Dragon Face设计语言,龙鳞式前进气格栅搭配上方的贯穿式银色饰条,再加上两侧犀利的大灯组,形成了极具辨识度的“龙颜”效果。

    车身侧面,比亚迪唐DM-i荣耀版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型设计,造型凌厉的腰线让整车兼顾了沉稳与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唐DM-i荣耀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

    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同样极具家族特征,两侧灯组的设计灵感源自传统中国结元素,点亮后十分精致。后包围的造型与前包围较为相似,宽大的护板十分大气,同时也不乏运动感。

    座舱的设计不用过多阐述了,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比亚迪风格,配色上增加了取自唐代流行颜色的藕韵灰,同时还将副仪表台、门板处升级为更具高级感的材质。与此同时,这套DiLink 100智能座舱高阶版由比亚迪与高通联合深度定制而来,不论是响应速度、显示效果都有显著提升。前排座椅按摩、香氛、50W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以及全系七座布局,让整车的乘坐舒适性也得到了提升。

    动力方面,唐DM-i荣耀版仍然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前置单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231N·m,NEDC亏电油耗为5.5L/100km。续航里程方面,比亚迪唐DM-i荣耀版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可以提供112km和200km(NEDC工况)来那个版本,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050km和1100km。

    车叔总结

    从前我们想要一款空间大、动力强、配置丰富还省油的车型,每个30万以上的预算几乎不太可能找到心仪的产品,价格合适的尺寸不够,级别高的车型价格、用车成本都很高。但随着最近两年混动车型的热销,这些可油可电的车型很好地解决了平顺性、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问题。与此同时,“内卷”的市场也让这些混动中型SUV具备了全面的产品力。以上四款车型中,深蓝S7有着最为年轻化的设计;山海L9则更加成熟稳重,并且还提供了7座车型可选;哈弗枭龙MAX会更具“传统”风格,同时性能优势比较明显;唐DM-i荣耀版在智能座舱、配置方面升级后,综合实力得到明显提升,很可能会是销量最好的那一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