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专家为2574款食品饮料颁发2023年度国际美味奖

2023-6-1 11:44:53

 

 

2023年6月1日,布鲁塞尔 : 国际风味评鉴所评委团——世界顶级主厨以及饮品专家揭榜2023年度国际美味奖获奖名单。

今年,2574款食品和饮料有幸荣获此项殊荣,其中506款产品来自中国。随着送选产品的数量每年递增,足以证明全球各地的食品饮料生产商们越发关注于高品质的产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植物基替代产品的口味有非常显著的提升。

2023年度国际美味奖

2574款产品被颁获国际美味奖, 其中近20%为中国产品。此项殊荣证明了中国产品的口味得到了世界评委团的一致认可, 甚至超出了评委团的预期。评委团对所有参选产品的口味从几个感官分析维度打分,包括产品的视觉、嗅觉、味道以及质地。超过70分的产品才可获得国际美味奖,这些获奖产品是高品质的,口味卓越且均衡的。2023年度国际美味奖的所有获奖产品都可在国际风味评鉴所官网查询: https://www.taste-institute.com/cn/awarded-products

103款产品获得荣誉奖杯

对于多年连续荣获最高级别奖章的产品,国际风味评鉴所还将颁发荣誉奖杯。2023年,我们非常有幸颁发了:

77 座水晶荣誉奖杯,授予三年内连续获得三星奖章的产品;其中两座由中国企业荣获。

26 座钻石荣誉奖杯,授予十年内累计七次获得三星奖章的产品;其中一座由中国企业荣获。

美味的植物基替代产品

要说服消费者选择植物基替代产品,生产商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消费者的感官体验。

2023年度,国际风味评鉴所所评鉴的植物基替代产品数量再次直线上升,譬如植物基汉堡、鸡块、牛奶和芝士替代产品,以及海鲜替代品等。数据证实,这些产品在口味方面的表现和往年相比,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

国际风味评鉴所主席Alan Coxon 表示:“我们很欣喜看到越来越多的生产商研发植物基替代产品。今年,评委团对此类产品的总体质量非常认可。其中一部分植物基产品的口味、嗅觉和质地,都已经和肉类产品非常相近了。”

和顶级美食专家一起让世界变得更美味

国际风味评鉴所的评委团包含了世界顶级的大厨和饮品专家,他们中不乏来自世界领先烹饪协会和侍酒师协会的代表,如米其林星级主厨、竞赛获胜大厨等。美味的食品和高品质的产品,是这些评委团毕生共同的追求和热情所在。

国际风味评鉴所执行总裁Eric de Spoelberch说道 :“每年都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厨和饮品专家表示希望加入我们的评委团。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荣幸,更有信心凭借这些专业评委团的力量来帮助和鼓励生产商们提高产品在口味方面的表现,以达成我们的使命 —— 让世界变得更美味。”

关于国际风味评鉴所

国际风味评鉴所于2005年成立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是一家评鉴食品和饮料的专业机构。国际风味评鉴所评委团拥有超过250名的知名大厨和饮品专家,他们来自欧洲15家烹饪和侍酒师协会。

近几年,有超过2万款的产品获得了国际风味评鉴所评委团的认可。而这些评委团中不乏卓有成就的世界顶级美食专家,如2022年意大利最佳侍酒师Christian Brancaleoni ,2022年西班牙最佳侍酒师Ferran Vila-Pujol,蝉联36年米其林二星大厨Alain Nonnet,法国总统首席主厨Bernard Vaussion,以及世界最佳女侍酒师Julie Dupuis。

国际风味评鉴所采取的评鉴方式是最为专业的“盲测”,以确保所有的产品都可以在公平、公正且客观的环境下获得评鉴。评委团除了为产品从5个感官分析维度打分之外,还可通过文字的形式提供产品改进意见,以及食品搭配建议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