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星际 OBD在车联网的应用超乎想象

2021-5-26 18:48:5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自从我国汽车保有量在全球屈指可数,稳定增长值在10%-15%之间。汽车市场由“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汽车产业链的重要性开始向车后市场转移,车联网服务也逐渐的向后市场应用行业渗透。而OBD技术和应用细分下去是非常庞大的技术体系,就像PC互联网、手机移动互联网、汽车走进车联网也打造了这种网络生态系统。

汽车OBD包揽了车险、车后市场,也在很大程度上覆盖了整个汽车行业及附属产业链。车险:UBI车险,通过获取驾驶者的数据来灵活制定保费折扣。根据车主的数据将驾驶行为或习惯分别列为不同级别,随之而来的保费也有所不同。

汽车后市场,同时也叫作汽车O2O。根据驾驶者提供的数据将里程数,驾驶习惯、机油状况、故障情况、车辆信息(位置),及时为驾驶者提供相关服务或援救。目前汽车OBD主要在个人车辆、保险公司、物流公司、车厂等需要车队管理、维修车辆需求的企业大量应用。主要提供汽车实时定位、GPS行车轨迹追寻、故障实时报警、驾驶行为分析等多种功能。

基于以上,OBD车联网平台市场前景从政策支持、经济环境、社会和科技支持上看,是一种逐渐利好的态蓝海市场,而OBD车联网的兴起就给互联网创业者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切入点。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上升和车联网市场的完善,OBD车联网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大,C端用户的消费需求也会越来越急切,亟需一款可以满足用户核心痛点的产品快速占领市场。只有不断的验证客户的核心需求,快速迭代发展出高差异化产品,才有绝对的优势占领OBD车联网市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