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又一项目顺利封顶! 预计2021年10月份将完成1#楼整体验收

2021-1-21 14:44:55

 1月19日,由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承建的三亚招商深海科技城住宅项目1#楼结构顺利封顶。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及绿化等施工,预计2021年10月将完成1#楼整体验收。

项目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建筑面积总计3.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全钢结构设计的综合服务中心,1栋住宅、1栋人才公寓楼。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崖州湾科技城首个产业园区综合体、深海科技城发展的门户与对外展示的窗口,对海南省建设环保、生态的自由贸易港具有重大意义。

“历经这么多个日夜,今天终于见证了项目的顺利封顶,内心很激动。作为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项目建设的参与者,心里满满的成就感、自豪感。”在施工现场,中建一局项目工程部经理王方杰兴奋地说。据介绍,本项目为装配式建筑1#楼采用了叠合楼板、预制楼梯、预制轻质内隔墙板、外墙全现浇、铝模、爬架系统,通过对结构系统、建筑系统、内装系统的主要部分采用预制部品部件,进行现场装配化施工的方式,与传统的现浇建筑相比缩短25%的综合工期,节约用水高达50%,降低砌体抹灰比例高达60%,节约木材高达80%,降低建筑能耗约20%,减少建筑浪费高达70%以上,并且明显降低建筑粉尘和噪声污染,对推动海南建筑业自身转型升级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促进作用。

本次封顶的1#楼是招商局集团在三亚深海科技城区域首个自建的商业住宅楼,该住宅楼定位为招商蛇口中高端产业系“雍系”。为18层高层住宅楼,每层建筑面积883.82平方米,每层8户。

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自承担该项目建设工作以来,始终牢记央企使命担当,全力克服疫情期间用工紧张、工期紧迫、资源短缺等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把控安全质量关,始终坚持“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如期完成项目,努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央企力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