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九恒星助力国家电投全球司库管理系统项目一期成功上线。

2020-4-10 16:36:31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12月9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迎来了全球司库管理系统一期项目上线后的第一份报告单,标志着九恒星助力国家电投全球司库管理系统的成功上线。这对于整个集团企业来讲,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集中金融资源、提升效率、防范风险,助力集团发展战略实施,国家电投积极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根据集团财务部总体部署,公司开展了集团全球司库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据九恒星项目负责人介绍,国家电投全球司库管理一期项目从2019年3月项目启动开始,到2019年12月系统正式上线,历时8个月多的时间。期间,项目组和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抽调专人跟进,分组别按条块对标工期高效推进,先后完成需求调研和确认、系统开发、集成测试、数据迁移、用户验收测试、用户使用培训、上线演练和上线切换等多个步骤的全流程工作,完成多次的专题培训和研讨,紧盯系统上线节点和全环节,全力保障系统按期完成上线。

    截至目前,九恒星资金信息管理系统已为国家电投集团及成员单位打造了司库中心信息系统,并与财务公司现有系统进行集成。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成功引入九恒星资金管理系统软件之后,国家电投的诸多业务都迅速取得了良好显著的应用效果,仅财企接口一项功能就大幅度简化成员单位支付业务流程,提升支付效率,确保支付安全。

    在资管领域深耕近20年的九恒星,曾服务过400多家大型集团企业和财务公司,在此次项目建设过程中,九恒星项目组也遇到了诸多“难题”。

    九恒星项目负责人表示,“虽然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困难重重。但整个项目组都齐心协力去解决问题,并最终完成了一期项目的上线,心里还是很自豪的”。

    九恒星助力国家电投财务公司成功上线集团全球司库项目并平稳运行,有效为集团资金管理赋能,真正做到了实现大司库管理的目标,为建设央企一流财务公司提供有力的保障。随着集团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实现司库管理体系必将改革其资金管理方式,聚集闲置资金与分散资金,增强企业聚合力,并采取司库管理的优化策略,不断提升投资风险控制能力,才能为集团企业的全球化、全面化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