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家电“后服务”市场?市场到底怎么样呢?

2020-4-10 16:35:16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在我国一线城市,空调、油烟机、热水器等电器的普及率几乎达到100%,二三线及县级以及乡镇普及率也达到85%以上。以往空调、洗衣机、冰箱以及吸油烟机等家电,只要不出故障或者有一点小故障我们往往不会想到要为“它”做点什么,但从近几年兴起的空调清洗热潮开始,人们逐步建立起了家电维护保养的概念,因为经过清洗保养的空调不仅能送出更清新的空气,还能提高使用效能,为用户带来更好更健康的使用体验,之后洗衣机、冰箱乃至吸油烟机的清洗保养都一一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直至如今,它们以一个全新的家电“后服务”市场的概念进入了行业工作者和消费市场的视野,需要服务产品品类包括空调清洗、洗衣机清洗、冰箱清洗、吸油烟机清洗、燃气灶清洗、热水器清洗、微波炉清洗、饮水机清洗、饭店油烟机清洗等。  所谓的家电“后服务”就是指家电产品从售出到报废的整个使用生命周期内,对其实施的各类保养、清洗、升级以及耗材更新等“体验”提升服务。其与传统家电在使用中出现故障后才实施售后维修服务相比,属于主动服务。如果将传统家电售后维修服务比作为家电产品配备的“急诊医生”的话,那家电后服务就好似是各类体检师。

    家电产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但家电也容易藏污纳垢,如果不及时清洗,会对人体健康甚至生命财产带来严重影响!家用电器卫生分析报告中显示:家用电器由于空气、水源和外界的影响下在经过长年使用过程后,其中会产生大量的微生物、有害气体、有害物质、垃圾、灰尘等,严重影响电器效果、使用寿命、用电量增强及危害人们身体健康。如果长时间不清洗,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在一项针对5000多个家庭住户样本的室内污染状况中,结果显示:55%以上的家庭室内存在着污染,而“罪魁祸首”就是家用电器。更令人担忧的是,在很多家庭中,绝大多数还没有意识到家中的家电污染问题。

    对创业者而言,中国家庭有25件家用电器,企业单位有15亿件家电的庞大保有量。每个家庭(2-4台空调,1台抽油烟机,1台洗衣机,1台冰箱,1台热水器等)每年2-3次家电清洗需求,以每年全部家电800元服务费计算,则一个城市家庭用户每年就有亿元的市场需求,企业客户的市场容量更是巨大,堪称拥有千亿级以上的家电清洗市场!  

    家电清洗还是一个新行业,市场还处于空白状态,谁先迈出,谁就是抓住了机遇,拥有了市场,只要您有恒心,成功一定属于你!

    悦洗净专业家电深度清洗,给您一个创富的机会,共享千亿市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