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中国最有骨气的景点

2018-4-18 14:15:39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金口大峡谷位于四川省的乐山市金口区境内,是四川乃至全国都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之一。而其中著名的红军强渡大渡河便在金口大峡谷一带,颇具有历史意义。而且金口大峡谷特别长,从四川雅安市出发,横跨了乐山市、凉山川甘洛县,总长26公里。

    

    大渡河金口峡谷是四川境内最长、最窄、最深、最雄、最幽的大峡谷,这里是不可多得的探险以及旅游胜地。

    

    其中最著名的是一线天,沿其进入一直到沟心的老昌沟,这一段几公里的路更是堪称奇绝,沟壑悬崖峭壁,溪水潺潺,鸟兽啼叫,完全是大自然“恶意的”完美展现。

    

    以“一线天”景观最为著名:谷中两山之间仅隔20余米向上望去,天空似乎变成了一片小小的竹叶。

    

    从峨眉山上看,像一个巨大的方舟大山

    大瓦山又有了“东方诺亚方舟”的美称

    

    

    但去过金口大峡谷的朋友应该知道,在景区的入口处有一块蓝底白字的牌子,伫立在正中央,上面清楚的写着——外国人未经许可不得入内!

    

    这个地方位于四川金口河大峡谷

    26公里长,虽然不到200米宽的山谷

    谷深却达 2600米2600米

    

    大峡谷北岸的大瓦山被美国探险家贝伯尔称为“世界上最具魅力的天然公园”。1903年,英国著名探险家、植物学家威尔逊登上峨眉山、大瓦山,并在其所著《瓦山与瓦山的植物》一书中记述道:“从峨眉山顶望去,瓦山象一只巨大的诺亚方舟,船舷高耸在云海之中”。从此,大瓦山又有了“东方诺亚方舟”的美称。

    

    在中国国家地理的“选美中国”评比中

    金口河大峡谷名列“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

    

    与扬子江上的三座峡谷和科罗拉多美国的大峡谷相媲美。

    被誉为“地质天书、旷世幽谷”

    

    大峡谷两岸奇峰突起,高耸的岩石

    的大山北岸称为自然公园在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