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质量的婚姻还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2018-4-18 13:58:35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一直都认为婚姻是神圣而不可亵玩焉的,每一段婚姻都应该从爱情走来,而婚姻最好的模样应该是:同甘共苦、风雨同舟,一起共同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

    可是如今我们似乎都陷入了一个怪圈,到了一定年纪,婚姻成了一个不得不完成的任务,就像现在的年轻人都害怕回家过春节,因为七大姨八姑的催婚口水战要开始了。

    似乎这个年纪单身变成了一件可耻的事情,我们难道在等待我们的爱情不行吗?可是,还是有很多人为婚姻妥协了。

    他们开始接受相亲,接受亲朋介绍,跟差不多的人结婚生子,过着差不多的日子,这样的婚姻真的幸福吗?

司空见惯

    1

    在中国乡村到了一定年纪就开始不停相亲的现象已经司空见惯了,每年春节都成了男女的相亲大会了,如果男女都觉得差不多,大多数在正月里就会订婚,然后女的就跟随男的一起出去打工了。

    我的堂姐就是这样的,从小内向没怎么谈过恋爱,26岁了还没有结婚,后来相亲遇见了一个差不多的男人,定了日子摆了酒席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这样的婚姻无疑是不好不坏,不瘟不火,没有感情基础,一个大吵大闹可能就让这段婚姻分崩离析。

互相体谅

    结婚一年生了个孩子,堂姐发现堂姐夫身上的恶习更加透明,不仅不帮忙照顾孩子,总爱喝酒,酒品特别差,总会骂我堂姐,每天堂姐不仅要照顾孩子还要照顾和忍受他。

    我想,如果有感情基础的人,对方都会互相体谅照顾彼此,因为爱,可以给予你一切的关怀。

    也许堂姐一辈子都感受不到这样的关怀,就这样不好不坏的过一辈子,拉扯孩子长大成人,她也就老了,就这么妥协和忍耐的过完这一生了。

    我们真的这么着急的走进差不多的婚姻吗?这么低质量的婚姻真的能过一辈子吗?为何不如在享受高质量的单身中等待你的爱情呢?

    2

    我的初中同学早就进入了社会,因为父母认识,总听起妈妈讲她的事情。很早就相亲结婚了,生了一个孩子,可是孩子的爸爸太爱赌了,家里的积蓄都被他输光了,关键屡次不改。

    那天,我看见了我的同学,曾经满满的胶原蛋白早已不复存在,我问她没想过离婚吗?她说她决定离婚了。我说我支持你,以后有帮助可以找我。

    后来,听妈妈说她离婚了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老一辈总是劝和不劝离,觉得有了孩子一家人这样过下去对孩子也好。

    我说并不是这样,孩子在一个一直争吵不断,没有任何爱的家庭根本没有好处,还不如跟随着妈妈过着艰苦但是开心的生活。

单身

    后来,同学发微信给我,说她开了一个淘宝店让我帮忙宣传宣传,听说生意不错。她还学习了化妆,学会了打扮,把孩子打扮的也很潮,看起来很幸福的单亲妈妈。

    单身又如何?不要一味追寻大众的步伐投入一段低质量的婚姻,最后受苦的只有自己,单身是自己最好的增值期。

    不要为了凑合去追寻那些没有爱的婚姻,在享受单身时光中去遇见我们的高质量的婚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