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为什么会反复过敏?反复过敏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吗?

2018-4-12 9:17:38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我们的人体皮肤在健康的状况下,表面有一层保护作用的皮脂膜,这层微酸性的“皮脂膜”是由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物所组成。

    

    主要功能为防止皮肤的水份散失,避免外界物质刺激皮肤,以及抵抗细菌霉菌的侵入。如果这层膜变薄了,或者稀少后,整个肌肤的防御能力就受到影响,反复过敏,干痒、红痒、冒疹子、一挠就起疙瘩等反复出现,而且水分流失快,皮肤还容易出现肤色不均,暗沉,暗黄的现象等,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皮肤屏障损伤。

    当皮肤反复过敏会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吗?

    一般情况下,不敢轻易去尝试新的护肤品,因为一换,这皮肤就像突然之间反应敏捷,出现各种情况,如(红肿痒,小疹子等)通常被大家认为是脸“过敏”,是新换的护肤品对自己不适应。

    只能用自己用习惯的某化妆品,因为停了就会脸“过敏”。这个时候需要敲醒警钟了,有可能是你现在在所用的护肤品(有些什么问题)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皮肤这时的反复过敏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不是皮肤过敏,是近几年最为明显的一种问题肌肤,其中因素包括:化妆品激素、重金属等违禁化学物质乱添加,导致的常见面部皮肤问题之一。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症状初期类似皮肤过敏,却不会像是过敏一样,过敏皮肤只要避开过敏原,抗敏,一般都会恢复健康。

    

    而激素依赖性皮炎对皮肤的伤害性更大。

    如何区分它们?过敏一般是全身性的,而激素依赖性皮炎经常只出现在使用过含有违禁物质的皮肤处,好发于面部。所以,只是脸的经常“过敏”,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皮肤过敏:可以做个过敏源测试,对皮肤进行脱敏处理,过程中配合使用一些抗炎脱敏的药物,防止皮损形成范围性感染,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缓解下来。

    激素皮炎:先要停止使用一切可能对皮肤有害的外用产品,长期使用含激素的产品以后皮肤角质层越来越薄,皮肤耐受力越来越差,当你停止使用会很不适应。换用好的优质的产品都会出现激素戒断现象,脸上出现红肿、干痒、爆痘等症状。

    治愈激素皮炎主要原理,需要做的是修复皮肤屏障!抑制炎症,恢复皮肤自身的免疫能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