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提升消费者权益,守护市民“钱袋子”

2021-9-26 10:19:47

     加强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是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最后一道防线。2021年消费者金融素养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社会公众在基本金融知识方面仍存在不足。金融服务机构应积极践行社会及行业责任,开展消费者教育及赋能,使消费者金融素养得到提升,具备金融风险"免疫力".平安普惠通过上线小微客户权益体系搭建小微赋能平台,在该平台上提供对小微企业必要的赋能和帮助;同时,通过"守护者行动",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消费者素养提升活动。

    在当地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已连续多年通过"维C行动"提升小微企业主的金融素养,近期结合"平安守护者行动"工作部署进行了全面升级,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等形式, 多次联动权威单位以创新消保形式向市民普及金融防诈知识,进一步增强民众防范金融诈骗风险意识。

    今年以来,分公司志愿者的身影遍布苏州全市,走进社区、街道、商圈、写字楼,聚焦老年人、大学生、职场新人等重点金融知识弱势人群,围绕近期高发的金融陷阱和套路,普及金融知识,分享防诈技能。希望借此帮助民众提升金融素养,增强市民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9月,为响应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共同推出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平安普惠"守护者行动"聚焦小微企业主、老年群体、农村群体三大重点群体,发挥数字化手段和线上金融教育的优势,联动权威单位以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动漫、H5视频等线上形式结合线下活动,重点宣传反诈骗、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教育。

    消费者权益无小事。未来,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仍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完善"全流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消费者赋能,扞卫金融消费者权益,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切实增强小微企业主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