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世界·驾驭未来,希迪智驾亮相全球智能驾驶峰会

2021-5-26 18:58:5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5月14-15日,由苏州相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以“智联世界,驾驭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暨2021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峰会在苏州拉开帷幕。

峰会吸引了来自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网络通信、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千余位专家齐聚一堂。希迪智驾智驾产品部总经理宋汉辰、网联交通事业部V2X总监戴金钢应邀出席峰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峰会重点聚焦智能驾驶在场景城市的应用,主要围绕车路协同、车联网、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等方面展开探讨,汇聚中、美、日、德、奥等多国顶尖智能车联网研发力量,旨在搭建“政、产、学、研、用”等重要资源体系和交流合作平台,赋能智能车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院企联手,拥抱5G

希迪智驾加快车联网技术落地

启动、签约、发布,第三届全球智能网联峰会开幕式上“干货”持续输出,不仅可收获行业最新动态、产业最新技术,也能集聚力量,共同攻关。

当日,作为5GAIA创新方阵中唯一的5G车联网创新方阵,中国移动·苏州5G车联网创新方阵首次亮相。

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中国信通院、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华为、希迪智驾等科研机构和车联网优质企业首批进驻创新方阵,并重磅发布了国家级课题——《面向智慧公路的5G车路协同与管控关键技术研究》,戴金钢代表希迪智驾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加入5G车联网创新方阵的合作伙伴,将就国家级课题、落地标杆项目等方面进行攻关,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5G车联网应用孵化及测试验证基地,加快前沿技术突破,推进产业协同和典型应用落地。

作为首批5G车联网创新方阵成员,目前,希迪智驾已经成功完成了RSU、OBU的5G迭代,实现了基于5G网络的无人矿卡远程驾驶,并将积极拥抱5G,加速车联网技术在多场景的落地应用。

多重防护,关键打通

希迪智驾园区卡车无人驾驶场景落地

三场精彩纷呈的国际性论坛是除开幕式之外第三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的另一大亮点,在“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创新合作高峰论坛”上,围绕《商用车无人驾驶应用场景实践》,希迪智驾智驾产品部总经理宋汉辰进行了主题演讲。

宋汉辰表示, 制造业产业升级、生产-储运一体化产业园兴起,但园区物流司机工作时间长、内容单一、重复劳动易疲劳,部分园区还存在空气、噪声污染等问题,由此对无人驾驶园区物流卡车的需求不断增长。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各类工业园、制造园约22,000多个。园区虽为封闭或半封闭场景,但前期有大量外部人员和设备的介入,尤其在入库、装卸过程中的不可控因素最多,危险最大,要实现自动化运营并非易事。

宋汉辰介绍,希迪智驾联手华为和主机厂商打造的“园区卡车无人驾驶方案”,支持4-18吨载重,在全栈自研自动驾驶系统基础上,通过冗余安全、冗余感知等多重防护,以及失效模式监控、分析和改善,保障园区物流卡车的绝对安全。

目前,希迪智驾无人驾驶园区卡车已实现自动驾驶水平运输、自动货台对接、自动充电、自动停泊和启停、全天时运行的关键环节,完成与云端作业调度系统对接。精准泊车达到纵向可贴附货台、横向误差小于5cm,障碍物感知实现360度和车底覆盖,前后向防碰撞实现多种冗余。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华为物流园等场景落地应用,实施日常自动驾驶货运。

从成为首批入驻中国移动·苏州5G车联网创新方阵的企业,到“园区卡车无人驾驶方案”的场景落地,希迪智驾自动驾驶技术正逐渐“开花结果”,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还将遍地开花,实现更多场景的落地应用,充分展现自动驾驶的最大魅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