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山大龙湫太神奇,同一山峰变幻各种形态,瀑布如白龙一般神骏

2021-5-26 16:14:4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之前有网友说大龙湫没有水,因为今年雨水不多的原因,但我们去那几天运气贼好,头两晚都哗啦啦下雨,第二天白天就放晴了,水量肯定很充足,那还等什么,大龙湫我们来啦!

大龙湫景区可不单单只有一个瀑布,从大门到瀑布,中间这段景色也美不胜收。鸟语花香郁郁葱葱,还有小溪潺潺空气清新,真的是不是仙境胜似仙境,走累了还可以去小溪边坐坐,感受来自山间的风,来自溪中的水,非常惬意。

大龙湫景区同样有很多奇石怪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剪刀峰。剪刀峰远远就能看见,而且在不同方位看它,它有5种形态呈现,而最开始看到的剪刀峰反而最独特,就像一对很恩爱的情侣在拥吻,当时我就问了导游,这么像拥吻情侣的山峰怎么会取名叫剪刀峰呢?导游说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徐霞客当时觉得像剪刀,所以给此山叫剪刀峰,估计徐霞客那个年代,男女之间的风气没那么 开化 ,夫妻都是举案齐眉,彬彬有礼,估计做出这种亲热拥吻举动的很少;而第二个原因是灵峰景区里有一个情人峰了,所以这座山叫剪刀峰。

剪刀峰奇特之处,就是在不同的方向看这座山,有几种不同的样子,有些像熊,有些像啄木鸟,还有像桅杆和一帆的。不过我只觉得熊和啄木鸟特别像,那个桅杆马马虎虎像吧,一帆在哪里看我都没找到,因为走着走着,拍着拍着,大家伙都分散了,导游小姐姐也不知道跟谁一起了。

所幸,前面一段都是和导游小姐姐一起,给我们讲解了很多。 比如 火山喷发遗留下来的流纹构造,流纹构造是因为岩浆在流动过程中,不同颜色不同物质的物质定向排列所形成的,真实记录了火山喷发出的岩浆在地表流动的痕迹。

还有那个球泡流纹岩,我们都觉得很神奇。 雁荡山 的岩石,都是由火山喷发而形成的,主要为流纹岩,岩石表面起了很多“球泡”,就像石头做的球一样,圆滚滚的,很独特的形状。这是在岩浆流动中气体局部聚集而形成的,形成有空腔的球状岩石。它这个原理就跟咱们在家煮开水达到一定沸点,冒气泡是一样的原理。

导游小姐姐还说,以前有人好奇加手贱,将其砸碎过,小的比较容易碎,因为比较薄一些,大的基本上是砸不碎的,毕竟 雁荡山 的火山岩矿物质含量比较高,它表层有一些矿物质含量在,所以是比较坚硬的,越大越坚硬,就越不容易砸碎。以前手贱的人砸多了石球,导致这种石球完整的所剩不多,还是那句话,走到哪里,都不要去乱涂乱写,更不要乱砸,毕竟这是留给后人的瑰宝,难道就你看了,你的后代就不看了?

继续前行一会,还未看到大龙湫,只闻其声不见其影,就听到大龙湫轰隆隆咆哮的声音,还有一阵凉爽的风夹杂着水汽扑面而来。

走进一看,不禁心里惊叹一声:漂亮啊!很漂亮啊!

大龙湫落差197米,为 中国 瀑布之最,有“天下第一瀑”之誉。历代文人墨客,无不为之倾倒。大龙湫在空中、潭底幻成两条龙,腾飞翻卷,仪态万千,变化无穷。清人袁枚曾赋诗曰:“龙湫山高势绝天,一线瀑走兜罗棉。五丈以上尚是水,十丈以下全为烟。况复百丈至千丈,水云烟雾难分焉。”

同行的小姐姐们争相去大龙湫前面打卡拍照,我心疼我的索尼A7R4相机和G大师24-70的镜头,打死都不敢走近拍,水汽太重了很容易受潮,再说镜头一会就被小水珠覆盖,拍什么都不清楚,远远拍才是正确的记录方式。

大龙湫瀑布看完后往回走是另一条路,有条小吃街,看到卖一种包了馅的很大一个饼,里面包好多馅,有鸡蛋、韭菜、豆干什么的,饼的名字叫麦油煎,味道超级棒,价格也不贵,记得好像10元一个,赞赞赞!

提示:

门票:大龙湫景区50元,同享国家的优惠政策哈, 比如 老年人60岁-70岁半票,70岁以上免票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