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显示屏影像制作及应用

2021-5-26 15:24:2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LED显示屏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行业专家指出,近年来小间距LED屏深入广电产业市场,已经从单纯的终端显示、演播厅背景屏幕、舞台演出屏幕,向“更高要求”的“制作级”虚拟摄影棚市场挺近。在广电视听领域,没有哪一个显示技术,能够在行业的各个环节做到如此深入和全面的渗透。尤其是制作级应用,正在成为LED大屏显示的一片新蓝海。这是LED显示屏金亿达技术在制作级影像产业的又一标杆性应用。

影视内容的制作,大体可以分成三种类型:

1.室内或者户外的“实景”拍摄——这是成本较高,但是技术上比较简单的选择;

2.室内摄影棚搭建的虚假景观中拍摄——摄影成本可控性好,但是物资材料浪费严重,且可以模拟搭建的场景非常有限、场景搭建过程如果很频繁,严重影响拍摄进度;

3.在蓝绿布景下,拍摄人物前景,在通过电脑后期制作,与动画或者外景场景融合——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创作范围最宽广”,如科幻类等场景传统上只能采取这种技术方案,但是,这种技术金亿达方式的缺点也很明确,那就是制作流程长、后其工作量大、同时,演员表演由于没有场景带入,NG率会更高。

总之,LED虚拟摄影棚,不是一个简单的“大屏显示墙”而已,而是LED显示深入视听产业制作级市场、在数字制作技术时代承担关键主角作用的“新兴细分产业”,值得行业参与企业和同仁单独规划、全力运作,以便更好的发挥LED产业在制作级应用的空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