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熬夜晚睡 看似是睡早睡晚的事情 实则“伤己伤胎”

2021-5-26 11:40:0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现在的人,都有熬夜晚睡的习惯,包括孕妇。因为受孕激素的影响,还有子宫增大、呼吸困难的影响,很多孕妈也总是失眠晚睡。而且,还有的孕妈明明可以早点睡,非得晚睡抱着手机玩游戏、追剧,硬生生熬到大半夜。

我妹妹怀孕期间住娘家也这样,我妈每次喊她睡觉,她都说:“晚睡一会儿有什么关系,反正我白天不用上班,再补过来不就好了。”其实,她是不知道,孕妈熬夜晚睡,看似是睡早睡晚的事情,实则“伤己伤胎”。

自己精神不振,营养吸收不好,很难养胎

一个朋友,孕期经常熬夜,有时是因为失眠,有时候是忍不住晚上玩手机。结果怀孕3个多月的时候,忽然见红,到医院检查发现是先兆流产。后来保胎大半个月,才勉强保住胎儿。当时,医生就告诉她,这种情况很可能跟她经常熬夜晚睡有关。因为熬夜,导致她精神不振,白天总是嗜睡,胃口不佳,身体虚弱,不好养胎。

所以,孕妈千万别觉得自己熬夜晚睡,白天补觉就可以了。怀孕后,本来就身体虚弱,而晚上不好好睡,白天又把该进补、活动、晒太阳的时间,花费在没有质量的睡眠上,确实很难养胎。当然,不是所有熬夜的情况都会引发先兆流产,但却会增加流产的几率,孕妈千万大意不得。

打乱胎儿生物钟,影响其健康发育

而且,熬夜晚睡,不仅仅是孕妈一个人早睡一会晚睡一会的问题,肚子的胎儿也会跟着遭罪。我们知道,人体有生物钟,胎儿也有。一般来说,胎儿4个月左右,内脏器官基本发育成形,7个月左右大脑开始运转,此时更能够感知妈妈的“所作所为”。白天,他在妈妈的肚子里,感受声音、亮光,大部分时间处在“醒着”的状态,而到了晚上他就需要“睡着”休息了。

但是,如果晚上孕妈一直熬着不睡,胎儿也会非常兴奋,睡不安稳,长此以往生物钟就会被打乱,影响其健康发育。因此,孕妈一定要听从医生和家人的建议,孕期里多休息,尽量不要熬夜。

经常熬夜情绪焦躁,影响宝宝发育

有过熬夜经验的人知道,熬夜除了会让人精神不振,还会让人情绪很焦躁,进而导致心情不好,还会乱发脾气。妈妈总是突然的情绪低落或发火,自己的营养吸收和身体健康也容易受影响,从而影响胎儿吸收营养,胎儿营养吸收不好,身体也会弱一点。尤其是孕早期孕妈总是发脾气,情绪变化大胎儿出现先天缺陷的几率也会增加。

所以,孕期里不想“伤己伤胎”,孕妈一定要记住尽量别熬夜,养成早睡的作息习惯。

孕妈们,你孕期经常熬夜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