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孕妈有这些表现,虽然“特殊”,但却说明胎儿脑发育快

2021-5-25 12:09:4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宝妈怀孕的时候总是担心肚中的胎儿会出现问题,于是这个时候宝妈很容易焦虑,生怕肚中胎儿有什么问题,其实这都跟孕妈对肚中胎儿的发育不了解有关,有些时候肚中胎儿的一些表现正说明胎儿在健康的发育,但是却被宝妈认为是有问题。

小芬是个新手宝妈,怀孕期间因为特殊原因只有她和老公在一块,婆婆和妈妈都没能陪在小芬的身边。于是整个孕期小芬过的都担惊受怕,因为从来没有怀过孕,肚中胎儿的一些表现,小芬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怀孕前三个月小芬的身体倒是没啥变化,日子过得还算顺利,随着月份的不断增大,肚中胎儿也开始出现一些胎动,刚开始小芬的胎动不是特别的明显,小芬还未必去医院做了检查,确保肚中胎儿是否健康。

后来到了5-6个月的时候,好不容易能够感受到了胎动,但是小芬发现只要自己用手摸肚子的时候,肚中的胎儿反应特别强烈,好像会跟自己互动一样。而只要老公和其他不熟悉的人摸肚中,胎儿就没有反应,好像藏起来了一样。小芬也不知道这是为啥,小芬还以为是胎儿有问题,专门为此咨询了医生。

医生告诉小芬这是正常的情况,这说明肚中胎儿发育良好,胎儿很聪明根本不用担心。而且医生还告诉小芬,在整个孕期胎儿还会出现一些特殊表现,让自己不用担心,这都是胎儿脑发育正常的表现。

孕妈在怀孕期间胎儿有哪些特殊表现说明胎儿脑发育良好呢?首先在胎儿的胎动比较有规律,一般宝妈在怀孕4个月之后就会感受到胎动,当然每个宝妈的情况也不一样,大部分的宝妈是在这个阶段,可能刚开始宝宝的胎动比较微弱,有的宝妈不是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

但是越到后期胎动越明显,而且宝宝的胎动是有规律可寻。比如有的宝妈给胎儿养成的习惯,一般胎儿会在早晨或是饭后运动的比较剧烈,平时胎儿都喜欢休息。像这种有规律的胎儿正是说明胎儿大脑发育很健康。

说明胎儿大脑发育健康,还有一种表现就是胎儿能够记人。这个记人指的是胎儿在肚子里和外界人的互动。比如在6-7个月的时候如果是宝妈用手触碰肚子,胎儿也能够感受得到,会很积极的和宝妈互动,一般妈妈的手放在哪儿胎儿就会跑到哪边去动。如果换成是宝爸胎儿的反应就不一样了。爸爸的手放上去之后胎儿就会躲起来,其实这就说明他而有了记人的能力。

胎儿大脑发育健康还有就是胎儿会根据宝妈情绪的不同做出的反应也不一样。比如宝妈今天心情特别好,胎儿是能够感受到的,胎儿在肚子里也是比较开心,胎动也比较频繁。如果宝妈今天心情不好,肚中的胎儿也会走感性,他们在宝妈肚子里也是比较的安静,好像不敢打扰宝妈一样。

胎儿脑发育健康还表现在胎儿的表情和动作方面,尤其在做四维彩超的时候,有的家长能够发现宝宝在里面笑,或者在做一些搞怪的动作。还有的家长却发现自己家宝宝一动不动,脸上没有一点儿表情。相比较而言,前者要比后者发育好一些。因为一个情绪比较丰富的胎儿,他的大脑发育也是比较好的。

宝妈在怀孕期间胎儿如果会用胎儿来和宝妈互动这说明胎儿的脑发育也是很正常的。比如胎儿饿的时候,他会通过频繁的胎动告诉妈妈,自己已经饿了,等到宝妈吃饱之后这个时候胎动就会很平稳,让宝妈知道自己已经吃饱了。还有宝妈情绪激动的时候,胎儿胎动也是躁动不安,让宝妈知道此时的自己也是特别的害怕,当宝妈情绪稳定下来的时候,胎儿的胎动也会恢复正常,好像在告诉宝妈不要生气等等。

所以宝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多留意胎儿的这些特殊表现,了解了胎儿的表现正说明胎儿发展的健康与否。当然要想胎儿发展健康,胎儿大脑发育正常,宝妈还要注意平常的饮食习惯,平时没事多做一些胎教,有效的刺激胎儿的成长发育,不要整天无所事事,除了吃就是睡。当宝妈脑子不动的时候,可想而知肚中的胎儿脑子也活泛不到哪里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