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泉·洞见上市,全国大商汇集,酱酒最后价值洼地持续发酵

2021-5-25 10:53:25 新闻来源:海南新闻网

 

赤水河之外,酱酒看丹泉?

酱酒的“赤水河大气候”之外,又出现了“丹泉小气候”。

“21个地市的协会来了16个,四川可以说三分之二的重要商家企业都来了”,四川酒类流通协会执行会长胥执国介绍道。

5月16日,四川省酒类流通协会、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广西省酒类流通协会连同其会员单位,各地经销商近百人,前往丹泉参观、交流。包括四川金品源,四川百瑞祥,浙江商源,广东粤强等多家酒业大商在内的各地经销商代表齐聚丹泉。

就在不到一周前,5月10日,丹泉酒业刚刚举办了“丹泉·洞见高端酱酒品牌战略发布会”,发布了战略级高端产品——丹泉·洞见。

短短一周时间,丹泉酒业先后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媒体机构,以及100多家经销商。“震撼、振奋、没想到、来晚了……”是参访者提到最多的感受。而在此前,已有包括广东、河南等多地大商的各地经销商先后到丹泉考察交流。

这个地处广西西北边陲、云贵高原南麓的酒厂,拥有世界最大天然藏酒洞,存有超过6万吨丹泉酱酒。在酱酒市场如火如荼的当下,这实在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景象,同时也让整个行业隐隐期待:6万吨洞藏酱酒,将在酱酒版块掀起怎样的“丹泉小气候”?

?

赤水河之外,酱酒看丹泉?

因“稀缺”价值起势的酱酒,制约其发展的最大因素也是“稀缺”。基于此,用产、储能规模衡量酱酒企业未来发展,已成为行业共识。

数据显示,丹泉酒业早在10年前就以万吨产能规模持续生产和存储,形成了超过6万吨的储能规模,目前年产酱酒已经达到了1.5万吨,成为广西最大的优质白酒生产基地。

从产能和储能来看,丹泉酒业已然成为赤水河流域之外,产能和储能最大的酱酒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丹泉洞藏酱香酒产地广西河池,位于云贵高原南麓,拥有与贵州仁怀酱酒产区高度相近的地理结构和生态环境,也被称为中国高端酱酒云贵高原南部产区。

为保证酿造酒体的质量,丹泉酒业多年来采用凤凰山脉天然地下小分子团山泉水酿造,使酱酒口感更加细腻柔雅。同时,得益于“洞天酒海”这一自然孕育的藏酒圣地,丹泉酱酒形成了独特的风味。

此前,云酒·中国酒业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在考察丹泉后曾表示,丹泉或可被称为酱酒行业最后的“价值洼地”。

据悉,为确保、强化高端稀缺属性,丹泉·洞见从丹泉酿洞藏的6万吨老酱酒中精选3000吨,分3到5年逐年投放市场。丹泉·洞见发布会期间,经过胡永松、程劲松、吴天祥、黄永光、杨官荣等五位专家品鉴,专家组给出了“高品质大曲酱香酒风格典型”的高度评价。

?

四个“转变”释放49%股份,丹泉·洞见剑指高端酱酒新锐

丹泉酒业的前身,是南丹境内裕丰、朱林记等几家老酒坊。1956年5月,经南丹县人民政府出资收购,南丹县地方国营酿酒厂正式成立,规模化酿酒超过65年。

据了解,丹泉酒业董事长吴荣全曾用近两年的时间,考察了全国几乎所有的名酒厂,最终于2003年收购国营南丹县酒厂,并在此后耗时十余年打基础、练内功,才有了如今坐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以及6万多吨藏酒的丹泉酒业。

▲吴荣全

据吴荣全介绍,丹泉酒业2018年以前“几乎没有挣钱”。2019年开始,仅仅短短一年,2020年丹泉酒业营业收入就翻了一番,达到20多亿元,跻身中国酱酒第二梯队。

5月10日,丹泉酒业推出全新高端酱酒产品“洞见”,并以其为核心,开启了新的发展阶段,丹泉酒业希望引领行业的四个“转变”。

第一个转变是从品牌炒作到品质坚守。

“靠打广告打造品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丹泉·洞见CEO侯杰认为,高端品牌消费者更看重品质和口碑,以及自我判断和体验认知。精选6万吨洞藏老酒的5%,为的就是保证洞见高端品质,只有这样的品质才能满足高端用户的极致需求。

▲侯杰

第二个转变是从产区概念到产储规模。

酱酒生长固然需要特殊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但侯杰认为,不同产区同样工艺生产出来的酱酒形成的风格差异,更可以满足不同的人群对风味的极致追求。

作为曾是炼丹修仙的人间仙境,“世界长寿市”河池南丹,也是公认的酱酒好产区和老产区。同时,泉酿洞藏赋予了丹泉酱酒别具一格的风格。真正的好酒是时间的产物,6万吨的洞藏储能和1.5万的产能是丹泉的底气,也是坚守长期主义的回馈。

第三个转变是从迷恋历史到不负时代。

历史需要更好的传承,而传承是为了更好地创新。当前,单纯讲述品牌历史,并不足以让消费者痛快买单,更需要以产品品质为基础,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用户服务为中心的发展思维,与时代的洞见者同行,丹泉·洞见,便是要与时代洞见者的价值观、态度、审美形成共鸣。

第四个转变是从生意博弈到生死与共。

对于新品洞见,丹泉酒业采用双品牌战略,为其专门成立新的团队,以新的模式运营,以大丹泉平台深度赋能,持续投入“资源+资产+资本”,独立运营,旨在打造最具代表性的高端酱酒新锐品牌。

与传统的代理商不同,丹泉·洞见的运营拒绝“套路”,聚焦服务和赋能,明确分工、各尽其职、利益共享、长期主义。采取股份制,让经销商成为品牌的主人,丹泉酒业占股51%,剩下49%让利于经销商。

在吴荣全看来,厂商之间是唇亡齿寒、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丹泉选择释放49%的股权,就是出于厂商之间稳固可持续发展的考虑。这同时也传递了丹泉酒业对于做大新品洞见的坚定决心。

“震撼、振奋!丹泉的天然藏酒洞在中国找不到第2家”,四川省酒业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暨四川百瑞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昌学参观后表示,丹泉酒业的硬件和软件都相当优越,“洞藏的概念冲击力最大,长寿村也印象深刻,与丹泉的合作是一个稀缺的资源机会,未来不可估量。”

?

丹泉·洞见稀缺的极致玩法,造就酱酒的“丹泉小气候”?

吴荣全介绍,丹泉目前品牌价值81亿,位列广西第13位。而在酒类行业,丹泉已然实现了广西第一,下一步将向“全国10强”发起冲刺。在此基础上,丹泉酒业还在扩大产能,继续开发洞藏空间,预计未来三年年产能可达到3万吨,未来五年基酒储能达到15万吨。

众所周知,2020年,全国酱酒总产量只有60万吨,且未来三年内,中国酒类市场上流通酱酒的数量基本不会增加,中国酱酒市场稀缺情况还将延续。

对比来看,丹泉的目标产能与储能,仅次于除茅台之外的郎酒和习酒。在火热的酱酒市场,丹泉如此实力,着实令人震撼。

▲朱跃明

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商源集团董事长朱跃明参观后明确表示愿意同丹泉进行合作,“对丹泉的品质,产能,团队印象深刻,这一趟没有白来”。

“一个是震撼,一个是振奋,印象非常深刻”,在参观完丹泉酒业之后,四川省酒类流通协会理事长张建平说道。

▲张建平

张建平认为,除了作为桂酒龙头,丹泉酒业备受政府重视,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之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其酿造环境优势以及天然藏酒洞的概念。

行业专家铁梨更是直言,丹泉完全有实力成为中国十大酱香酒之一。

但丹泉的野心还不止于此。志在成为“高端酱酒新锐品牌”的洞见,似乎要以更极致的稀缺价值,搅弄酱酒风云。

      丹泉·洞见,仅从酒体看便已足够稀缺:精选6万吨洞藏老酒的5%(3000吨)进行打造,并在投放量和经销权上做文章,满足用户需求,保障客户合作利益,更加凸显其稀缺价值。

侯杰透露,洞见3000吨优质酱酒将分3到5年投放市场,2021年首批投放数量不超过200吨;丹泉·洞见经销商合作名额2021只释放20个,未来不超过50个。

在业内人士看来,酱酒市场随着资本的持续涌入,已经呈现出白热化的竞争态势,在此背景下,丹泉凭借洞天酒海的独特优势,形成独具特色的洞藏酱酒风格,将成为中国酱酒品牌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而在丹泉不断释放的强大势能基础上,强化稀缺价值的“洞见”品牌,如同一根引线,引发酱酒市场对丹泉的强烈关注,从而在酱酒的“赤水河大气候”中,开辟独属于丹泉的“小气候”,双品牌战略将助力丹泉站上酱酒新高地。

了解、认可、信任是与丹泉合作的基础,丹泉也已向全国经销商朋友伸出了橄榄枝。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