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经典武侠电视剧(续)

2021-5-25 8:00:3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武侠是华人界特有的一种流行文化,武侠文化以各式侠客为主角,经典的影视剧更能体现出武侠的独有味道。上世纪 80年代是古装武侠的巅峰年代,优秀作品众多,本篇作为对上篇的补充,尽可能的把优秀作品搜集完整。

1.大侠霍元甲

主演:黄元申,梁小龙等

该剧是1981年香港亚洲电视首播,1983 年引入内地,如果记得不错,应该是第一部引入内地的电视剧。当时引起的轰动,衍生出来类似《陈真》《精武门》等众多优秀作品,霍元甲等人真诚炙热的爱国心激励无数国人。其中的插曲《万里长城永不倒》更是家喻户晓,成为经典。

2.大内群英(1980)

主演:万梓良,姜大卫等

香港亚洲电视制作,描述康熙晚年,九皇子不择手段争夺皇位,四皇子密谋篡改遗召,登上皇位;四皇子更和刺客吕四娘发展出一段世俗不容的恋情。估计没看过的是很多的,当年的名气非常大,经典的片子。姜大卫和梁小龙两人的对决也是本片的一大亮点。

3.戏说乾隆(1991)

主演:郑少秋,赵雅芝等

江山载不动太多悲哀 岁月经不起太长的等待,单是这样的歌词就足以体现这部剧的内涵。编剧并没有因为是戏说就把它变成娱乐剧,而是把它体现的古色古香诗情画意,把民俗文化体现的真实且生动,非常不容易。风流潇洒的皇帝和娇柔傲魅的佳人,才子佳人的绝好组合,另外其他配角的表现也很传神。我想很多人忘了剧情也不会忘记“四爷”“淮秀”吧。

 

4.绝代双骄(1988)

主演:梁朝为,吴岱融等

古龙先生武侠小说改编。虽然现在看起来有些粗糙,演员表演都非常认真,一招一式的打斗都很认真。小鱼儿调皮幽默,花无缺白衣飘飘,江玉郎古典气质,扮相古典,情节曲折,经典好剧。

5.金剑雕翎(1986)

主演:周绍栋,张咏咏等

卧龙生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现在来看,有些古老啊,现代人应该很难理解为何会对80后影响那么大。现代技术虽然高超很多,但是也就翻拍而已,那个年代的剧本,那个年代的戏真的是深入人心。这部剧中弥漫的中国古典文化,歌颂的做人原则等等,时代变了,那种味道只属于那个年代。

6.鹿鼎记(1984)

主演:梁朝伟,刘德华,刘嘉玲等

刘嘉玲好像就是因为这部剧嫁给梁朝伟的,可见梁朝伟的表现多出色。剧情前半段复合原著,后半段改动过大,不过梁朝伟演的韦小宝机灵不浮夸很难得。剧中有些女性演员有点对不起观众,整体而言还是很经典的作品。

 

7.盖世豪侠(1989)

主演:周星驰,吴孟达等

周星驰先生少有的电视剧作品,整整三十集啊。剧中人物就是金庸先生和古龙先生两个人作品的大杂烩,但是肯定会让您开心一笑。借用段飞的口头禅:不如大家坐下来,喝杯茶,吃个包子,慢慢看(说)。

 

8.挥剑问情(1986)

主演:马景涛,吕盈莹等

马景涛主演,应该是很多人台湾武侠作品的启蒙之作吧。两个女主一个叫风停云,一个叫水如烟,很有内涵,剧中几段感情戏荡气回肠,台湾武侠的经典之作。

9.雪花神剑(1997)

主演:杨恭如,姜大卫等

香港亚视根据卧龙生现在小说改编的,剧中有姜大卫和徐少强两大老戏骨加盟,还有杨恭如和陈炜两大美女助阵,但最令观众印象深刻的,恐怕是由龚慈恩饰演的聂小凤,她真正把这个女魔头的内心世界完美地演绎出来。

10.保镖之翡翠娃娃(1997)

主演:何家劲,叶童等

台湾和ATV合拍的,主角、配角都有血有肉,每集都很多打斗。以剧中人之哀乐为哀乐,心里或以为这样的生活充盈着热切与无奈,这大概就是看这部剧时,扎根于幼小心灵的基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