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好的人,一般会有这5个“表现”,有一半也恭喜你

2021-5-24 15:11:0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众所周知,肾脏对身体健康很重要,所以都希望自己的肾脏能处于健康状态。而且大部分人不知道如何判断自己的肾是否健康,其实肾好的人是可以从一些细节上观察到的,比如听力,发质,皮肤,尿液等等,通过观察这些细节状况,可以粗略地判断自己的肾是否健康。

肾好的人有什么表现?

一,听力清晰

中医认为,听力好的人肾脏一般不会差到哪里去,因为听力与肾气的盛衰有很大的关系,听力好的人听力也会比较好,而如果肾脏出了问题,很容易让身体出现听力下降和耳鸣等现象,特别是当肾虚发生时,这种情况会更严重。

二,头发乌黑

毛发乌黑有光泽也是肾脏良好的标准表现,因为肾脏养发,当肾气充足时,毛发能吸收足够的营养,也会比较乌黑有光泽,一旦肾脏出现问题或肾气不足,毛发就会因吸收不足而出现无光泽,甚至脱发等现象。

三,皮肤有光泽

大多数皮肤有光泽的人肾脏也更好。一般来说,肾脏好的人看起来更年轻,不容易衰老,而肾脏不好的人会有更暗的皮肤,甚至有些人会有明显的眼袋和黑色的脸。此外,肾功能差的人会让人看起来更老。

四,尿液颜色正常

人体尿液有助于反映肾脏的好坏,健康成人尿液一般为蛋黄,无异味,如发现尿液有异常,如颜色变化或尿液中有泡沫,则表明肾功能有问题。

五,骨骼强壮

骨骼强壮也是肾脏的好判断。因为身体的骨骼需要肾精气来滋养,如果一个人的肾脏处于良好的状态,骨骼会更强壮。如果肾脏不好,骨骼很容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供应,骨质疏松症和腰酸背痛。所以当你发现自己经常出现这种情况时,要警惕排除骨骼原因可能是肾功能下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