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新鲜还是留住健康?卡萨帝的答案值得一看

2021-5-18 19:31:1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冰箱主打保鲜正成为行业标准动作,但剥开保鲜的内核是仅仅延长新鲜时长,还是要留住营养和健康?行业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站在需求井喷的风口上,行业变得更加热闹。企业纷纷推出与之适应的标准和产品。其中有的品牌推出微晶一周鲜、有的品牌研发出全生态养鲜、卡萨帝主打细胞级养鲜等,相关技术层出不穷。

而面对市场,用户才是真正有尺度的裁判。

从数据看冰箱行业保鲜潮流

最新的中怡康数据显示,第13周冰箱整体零售额增长达到了25%,TOP3品牌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增速最快品牌依然是卡萨帝,零售额增长68%,份额达到14.09%,居行业第二。

从产品来看,高端产品增速领先。2万元以上冰箱零售额增长达到84%,卡萨帝2万元以上冰箱增幅达95%,其中最畅销的型号为MSA控氧保鲜产品。

从市场变化中可以发现,用户早已不再满足于基础的冷冻冷藏保质需求。在消费升级之下,用户需求正在进阶,市场对此也有数据印证,根据《2020年中国健康家电白皮书》显示,73%的用户在选购健康家电时会特别关注保鲜。

 

保鲜不是延长时间,更要留住健康

紧跟用户需求,近年来主打保鲜的冰箱已是层出不穷,比拼保鲜时长也成为了各冰箱品牌的主战场。在过去的一年中,不仅出现了真空保鲜、长久保鲜、除味杀菌等保鲜概念,还有许多品牌也发起了168小时保鲜极限挑战一类的视频广告。

但对于这些保鲜概念,用户是否买账呢?从上文提到的最新市场数据来看,答案是否定的。延长保鲜时长虽能减少购物次数,但最终食材的营养和口感才是最重要的。这可能也是一直提倡“细胞级养鲜”的卡萨帝冰箱份额得以迅速增长的原因所在。

那卡萨帝冰箱是如何做到细胞级养鲜的呢?在刚刚结束的AWE上,卡萨帝冰箱发布细胞级养鲜2.0标准,其冷藏区搭载MSA控氧保鲜PRO科技,可动态调控氧含量,抑制食材的有氧呼吸,实现营养成分几乎0流失;同时,在冷冻区也搭载了-30℃深冷智冻技术,可极速锁鲜,使食材营养留存率提升23.20%,解决传统冰箱制冷慢、制冷深度不够等痛点,帮助食材迅速通过冰晶带,实现细胞不破损,锁住营养。

除了在硬件上寻求突破外,卡萨帝冰箱还打造了高端厨房场景,为用户提供包含买、吃、做、存在内的一站式健康饮食解决方案。通过连接体脂秤,根据用户体脂数据推荐合适的食谱,同时联动厨电启动智慧烹饪,除此之外,还可以联动酒柜推荐佐餐酒,实现智能配餐。

从延长新鲜到留住健康,再对用户高端场景体验的全面升级,卡萨帝冰箱所给出的这一答案不仅是对用户需求的回应,更为整体冰箱产业发展升级提供了一个借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