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奖个人、湖南省长沙华兴支行行长谢灵波:将心底的忠诚化作脚下的坚定

2021-5-8 16:24:00 新闻来源:湖南热线

     谢灵波,现任湖南省建行长沙华兴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是一名扎根建行30年的老党员。作为湖南人,谢灵波骨子里流淌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炽热红色基因。

<span class=

    30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心底的忠诚化作脚下的坚定;30年来,一心向党、一心为公,将毕生心血融入深爱的金融事业。在总行“新金融”等先进理念引导下,成长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一流”的金融标兵。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并作为获奖代表在庄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颁奖。

    1999年8月,谢灵波加入中国共产党,22年来,他始终将革命理想融入党的建设、业务发展和个人成长之中。

    2017年,他调任华兴支行行长,积极打造“‘兴’心向党”特色党建品牌,努力构筑“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格局,成为建行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支行先后荣获“新中国70年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等省部级荣誉称号,及“建设银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建设银行文明单位”等总行级荣誉称号。2020年,他受邀在总行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分享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是首位分支行代表。今年初,又作为唯一候选人,被总行推荐至中组部参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谢灵波看来,革命理想只有在发展中才能变成现实。“狼性”和“黏性”是他的口头禅。

    谢灵波调任华兴支行之初迅速制定了“华兴蓝图”,确定了“533+领先水平”发展目标。精简40%的机关人员充实一线;在2018年省机构改革中,一举“拿”下4个厅局业务;全力现金回收总行前30大风险项目潭衡高速7.4亿元贷款。一系列举措筑牢了发展根基,支行主要指标实现翻番,资产逐年优良,谢灵波也连续三年被省分行评为优秀分支行主要负责人。

    “以人民为中心,以红色基因铸就新金融的鲜亮底色!”在湖南省分行,谢灵波是公认的金融工匠、行家里手、高技能人才。他带领团队共建金融平台24个,“湘税社保”APP实现“社保费”电子化缴纳,“医保快贷”为70万客群提供线上融资平台,农村三资监管、产权交易、产业大数据等平台助力深化农村改革,独创城郊金融新模式支持乡村振兴,住房租赁平台和“数字房产”系统在首批试点城市中率先上线,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贷款超30亿元,为隆平高科提供跨境风参贷款用于海外并购等。疫情发生后,为抗疫先锋“圣湘生物”发放省金融系统首笔专项贷款,创新“子公司股权质押”和“生猪保险受益人变更”担保方式,发放首笔新农村贷款,成功试点“生猪活体”抵押贷款并在全省推广。

    原标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奖个人、湖南省长沙华兴支行行长谢灵波:——将心底的忠诚化作脚下的坚定

    来源:<党群同心>微信公众号 中国建设银行党群工作信息发布窗口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