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unk:2021鉴往知来 —— 跨越断层,走向数据时代的IT服务

2021-1-20 11:17:41

 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将IT组织推入了数据时代,无处不在、相互关联的数字技术成为每一项决策背后的支撑。

时代更替,赛道更迭,数字化转型大规模加速。在当今世界,以旧有的IT思维方式提供应用程序已然行不通。对于IT领导者而言,IT服务日益增加的复杂性与看似简单的业务要求不一致,该何去何从?从野蛮生长到策略性成长,IT服务能否抢占逆袭的良机?

毫无疑问,“如果我的团队对如何实现速度有一个非常具体的服务理念,我们就可以走在业务团队的前面。”2021,让我们不再温和地走进那良夜,赛道已开启,新的智识体验需要最优生存法则。


自动化推动IT运营转向以服务为导向

自动化推动创新和效率,我们在2020年的感受尤其深刻。在中国,疫情期间已经引发了一波机器人浪潮,它们对医院、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测量人们的体温;在医院准备饭菜。在世界范围内,机器人一直在运送食品杂货,给商店里的采购打电话,并在一个人与人接触存在危险的世界里,筛查医院病人。此外,食品制造商正在采用过程自动化来标准化生产并提高安全性。从股票交易到经营酿酒厂,基于高度自动化的业务创新已经深入各个行业。

自动化不像5G或者AI/ML那样离散。与其说它是一种独特的技术,不如说它是一种从事任何工作的方法:消除极端数据量管理和重复任务执行中的人为因素,实现速度、规模和精度。然而,我们要加以警惕的是,自动化的最终成功取决于一个令人惊讶的因素——人为因素。在这种情况下,企业的业务价值主张不在于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只有具备专业知识的人,才能提出正确的问题,并定义自动化处理的过程。


更集成的监控工具,让IT具备可观察性

基于云的创新,例如微服务、容器和编排等,将云技术添加到现有内部或混合基础设施中,开发人员能够更好、更快地编写代码,但底层基础设施会变得充满变化,服务级别的交互很难被察觉。这是一个关键的演变,但是快速的变化降低了可见性、可预测性和控制力。因此,在一个复杂的混合多云世界中,通过使用合适的工具来提供有效的可观察性,将让IT领导者在2021年忙得不可开交。显而易见的是,对集成监控解决方案的需求正在增长。

如今,人们构建应用程序的方式非常迅猛,从数据中心的Java虚拟机中的应用程序,到完全在云中的应用程序以及所构成的一系列服务模型,都需要实现可观察性。传统的监控工具无法在多种环境下工作,为了建立对云环境的可见性,更好的、更集成的监控工具必须能够大规模收集和处理数据,并为自动化提供高级分析和支持,还需要跨越由离散工具和应用程序创建的孤岛。


新一代沉浸式数字协作工具将被激发

向远程工作的转变正在创造对视频会议和其他数字交互技术的新依赖。从远程医疗开始,风险资本家和领先的技术潮流观察者Mary Meeker在她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趋势的报告中,将远程医疗视为一项关键的医疗创新。

向远程工作的大规模转变带来了许多压力,从《哈佛商业评论》到《今日美国》,关于“Zoom 疲劳”的标题随处可见。受到带宽差、视频质量低和其他问题的推动,在远程工作和远程协作的增长中孕育了创业机会。

协作工具的重要性不可低估,展望未来,对更具创造性的解决方案的需求只会持续上升。值得期待的是,AR/VR 技术有望加入数字协作工具,提供身临其境的交互式体验,并复制和改进我们在同一个沉闷的会议室里使用的白板。


AI/MR与云结合,帮助更多公司实现客户体验的现代化

随着经济向新常态更迭,云变得更加重要。IT团队将转变为以云为中心的组织,不仅是为了提升效率和规模,也是因为弹性的重要性提高了。为应对流行病挑战而快速实施的解决方案以及环境的复杂性,将会产生性能和安全性问题。在2020年上半年CRN.com记录的著名云故障中,我们清晰地看到:错误的代码更新导致了Twitter的中断;远程工作导致的需求高峰扰乱了Microsoft Azure、Microsoft团队和 Zoom;身份和访问管理API 的问题中断了从GMail 到Nest 家庭安全摄像头的Google Cloud服务……

最成熟的云巨头都有糟糕的日子,然而对于面向公众的界面,糟糕的客户体验会给你的竞争对手带来潜在的业务。IDC 5月份的一项分析预测,将AI/ML结合到现代的云原生应用程序中,将对客户体验产生强大的影响。最关注客户体验的公司已经是云原生公司,他们已经将机器学习应用到他们的客户交互中。云使用得更多的公司都在利用AI/ML,看看Facebook、Netflix、Amazon,他们在封面下使用大量的ML。虽然我们没有人接触到那种ML,但我们获得了更好的体验。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尤其是云的采用,预计会有更多的公司实现客户体验的现代化。然而,我们不能忽视,云转型需要人才,我们必须确保每个团队中的每个人都为变革做好准备,并让客户在云中取得成功。


成功的组织将抹去ITOps和开发运维之间的界限

对于IT而言,灵活、可扩展的云服务所支持的敏捷开发运维方法,鼓励实现渐进的胜利和进行大胆的实验,比如以更小的代价、更快的速度更新发布新功能;尝试新事物,快速评估和调整;必要时终止业务。云平台、开发运维和数字技术促成了一种实验、失败和迭代的文化,将失败归因于经验和成长,而不是因为一次不成功的冒险而痛斥某个雄心勃勃的工程师或产品经理。

事实上,开发运维并不是每个IT组织的必然目标,对于大多数组织来说,开发运维必须与传统的IT运营共存。如果一家大型保险公司有三分之一的业务是在大型机上运行的,那么把它换成开发运维模式可能没有意义,也不要妄断保险行业不适合敏捷性和数字实验,但可以尝试给IT运营的各个方面都提供一点开发运维。

速度和以客户为中心,是数据时代每个行业的核心需求,开发运维持续集成和持续部署的实践是实现必要速度的基础。无论具体的工具、技术和术语如何,这些都是数据时代推动 IT服务的价值。

在数据时代,IT领导者必须最终兑现十年来的承诺,从维护基本的公用事业发展到成为提供创新IT服务的战略合作伙伴。若要赢得这个被广泛讨论的“餐桌上的座位”,将是一个逐步建立信任关系的缓慢过程。如此,我们更加坚信,想要在更快的世界中保持领先地位,确实不必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作者:Splunk亚太区副总裁  Simon Davies)

如需了解Splunk 2021 年数据技术预测报告的更多内容,欢迎访问:https://www.splunk.com/zh-hans_cn/campaigns/future-predictions.html 。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