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爱普生中国总裁深石明宏:我们带来了全球首创无水再生纸系统

2020-12-29 9:50:49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爱普生全球首创无水再生纸系统

  在2020年的中国进口博览会上,爱普生展示了他们的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能够通过“干纤维技术”将使用过的文件纸张再生为环保纸张。这一技术引来了诸多观众和媒体围观和报道。

  这项技术的原理其实并不复杂:干纤维技术通过纤维分离、强化粘合和按压成型三步工艺将使用过的文件纸张转化为环保再生纸,与传统造纸方式不同的是,纸张再生过程中无需消耗水资源。

  根据爱普生现场的工作人员的介绍,由于纸张经历脱纤维过程,印刷纸上的信息可以被完全销毁,无法再进行读取,能达到ISO/IEC 21964-2 保密安全 P7(该标准中的最高等级,销毁内容无法被现有科学技术手段还原)的安全级别,并且整个纸张的回收利用率能够达到70%左右。

  普通纸(左)与再生纸(右)对比

  PaperLab这一项技术的诞生是源于爱普生绿色环保的理念:本来作为一家打印机生产的厂商,爱普生应该期望有更多的纸张被用于打印。然而,更多纸张的使用也意味着更多树木的砍伐,并且这些树木很难在短时间内生长起来。

  作为一家打印机生产厂商如何为环保和地球做出一份贡献?基于这样的思考,PaperLab这样的无水造纸技术才得以被开发出来。

  爱普生不仅拥有先进的技术,并且还积极地举办创新大会,甚至是参加进博会这样的大型展会。这一点在日系企业里实在是“异类”,是什么给予了爱普生这样的驱动力呢?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深石明宏

  “为了能在进博会上展示PaperLab这一项技术,我们也是孤注一掷,就算是要隔离,也要把日本最顶尖的PaperLab工程师请过来,”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深石明宏在接受钛媒体采访的时候解释道,“不仅是为了展示我们的技术,也是为了向公众传递爱普生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中融入的‘省、小、精’绿色DNA。”

  事实上,除了进博会之外,爱普生在近几年里举办的创新大会上,早已展现过在创新方面的努力。

  “日本公司可能都是比较埋头苦干,不去过多地营销自己,爱普生也是一直坚持‘匠人精神’埋头进行创新开发。近几年我们举办创新大会,也是希望能借着这样的机会,把我们带来的这些新技术和产品更好地呈现给中国市场,”深石明宏解释道:“同时我们发现目前中国的消费市场,尤其是家庭市场,正在高速成长。之后我们也会做更多的市场活动,希望能通过我们的绿色产品和方案,将我们产品的易用性和环保性的理念传递给家庭用户。”

  爱普生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

  PaperLab这一项技术也只是爱普生践行绿色可循环理念上的一环。与此前爱普生就已经发布爱普生墨仓式阵列复合机一起,它们共同构成了爱普生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采用了Heat-Free冷印技术的爱普生墨仓式阵列复合机,在整个打印的过程中没有加热的过程,就不会产生粉尘、臭氧及PM2.5排放。

  从印刷到再回收生产新的纸张,废气和污水都没有产生。同时,无需销毁纸张以及减少了对新纸张的需求,也极大地降低了人员和运输处理的费用。

  “这一套解决方案之所以能够投入到商用之中,离不开爱普生研发人员的努力,以及对客户需求的把握,”深石明宏表示,“为什么我们要研发冷印技术呢?一方面是采用弱溶剂墨水,加热会对打印头造成损伤;另一方面是这样打印出来的画质并不会太好。”

  对于用户需求的洞察,以及快速反应这一点,爱普生确实在日系企业里称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就以消费市场为例,在微信小程序上线之后,爱普生就与国内本土企业合作,迅速推出了“小程序打印”。

  关于小程序打印这一个功能点,深石明宏还分享了一个小故事:爱普生内部很重视与员工的沟通,就是在其中一次的沟通中,他们发现很多家里有孩子的员工都需要辅导孩子学习,经常需要打印学校下发的材料,但在日常工作中又不能及时打印,而且还需要将文件转移到电脑上十分不方便。

  “既然我们的员工们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更不用说其他的用户了,”深石明宏表示,“因此我们选择积极和中国优秀的合作伙伴协作,通过和他们不断的技术交流,推出了微信小程序打印解决方案。”

  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中国市场,爱普生选择的是与中国本地企业进行合作,从而能够针对客户的需求进行快速的反应。就在这次创新大会上,爱普生也与五家中国企业腾讯视频·极光TV、teamLab无界上海、统信软件、富纳艾尔和四川嘉祥学校等达成了合作。深石明宏直言,希望未来与更多的中国企业达成合作,实现双方的共赢。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深石明宏

  当然,在与中国企业合作企业合作的过程中,爱普生也会秉承着“省、小、精”这一绿色DNA,提供给客户更好的使用体验。据悉,为了保持持续不断的绿色环保技术创新,精工爱普生集团无论面对怎样的情况,都会拿出公司运营总支出费用的5%左右投入到研发之中。

  未来,爱普生也将会坚持“科技+本地化+环境”这一策略,围绕着中国用户的需求去研发产品和提供服务。深石明宏也表示:“中国市场是最具有活力的市场,如果在中国市场能够获得成功,那么这将会对全球业务的开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本文首发钛媒体APP丨作者/唐植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