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开学,专注力会变低?教育专家张敬出妙招!

2020-8-25 13:58:09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打破专注力瓶颈,逆袭变身学霸

  开学在即,孩子们终于可以不再折磨家长,但就在此时,青少年学习效能提升教练、儿童专注力训练师、中国动力催眠学院执行院长张敬老师也接到了无数家长的求援信息:

  散漫了半年,孩子能找回学习状态吗?

  游戏不离手,看书就走神,开学后学习成绩下降怎么办?

  孩子在家时看上去用功,但实际效率极其低下,几个字写半天……

  其实很多家长觉得孩子懒、贪玩、不用功,或者是笨。于是用呵斥、打骂、惩罚来“严格要求”孩子。

  但是张敬老师在这里郑重告知家长不要再错怪孩子。以上的一系列问题,往往都是因为一个症结——专注力的缺乏!

  现在,专注力问题已经成为中国儿童十大行为问题之首,据教委官方数据统计,多达70%的青少年儿童或多或少受到了专注力问题的困扰。主要表现为:

  学习上成绩不稳定,学习效率低下,三心二意,丢三落四;

  情绪上脾气暴躁,情绪冲动,导致人际关系欠佳;

  生活上做事拖延,没有规则,甚至常常半途而废……

  孩子在专注力方面遇到的困难,并不是凭孩子的主观意志就能努力克服的。孩子自己也为此倍感困扰,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帮助,甚至会造成自信心低落、厌学、睡眠障碍、对抗家长与学校等不良后果。

  那专注力问题是否有解决的途径呢?当然有。

  张敬老师建议,首先家长要稳定住自己的情绪,接纳孩子目前的困境,不去过分苛责孩子,建立起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孩子愿意与父母沟通,信任父母。好的关系是一切改善的起点,如果孩子都不愿意向父母敞开心扉,又怎么可能配合父母的帮助呢?

  其次,家长应与学校老师保持正向、顺畅的沟通。和学校老师一起,帮助孩子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作息时间,保证学习时间和休息时间的平衡,张弛有度。并且一旦制定好计划,就要鼓励、陪伴孩子坚持执行,协助孩子培养起科学规律的学习习惯。特别要强调的是,一定不要以牺牲孩子的睡眠时间来换取短期学习成绩的提升,长此以往,百害而无一利。

  最后,还可以辅助以科学的训练方式,从调节孩子自主神经和非自主神经的协调性入手,针对大脑思维底层运行模式进行升级,增强大脑意识和潜意识之间的协同能力和自主神经的调节能力,恢复自主神经弹性,以提高孩子的专注度和自控力,使孩子达到长期、稳定、持续进步的状态。

  张敬老师分享时说,接受训练的孩子效果都十分理想。有的孩子从不愿去上学,到主动学习,逆袭成为班里的学霸。有的孩子在重要考试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进入梦寐以求的院校继续学习。还有的孩子,原本多年被打击是“笨孩子”,经过持续的训练,重新找到了自信和理想,从学困生变成学优生。

  专注力问题虽然普遍,但并非洪水猛兽,只要家长、老师和专业的心理老师齐心协力,以科学的方式加以干预,孩子完全可以建立起良好的专注力,继而带来学业、性格、人际关系等全方位的改善。

  张敬 中国动力催眠学院执行院长/青少年学习效能提升教练/儿童注意力训练师

  曾辅导多名中高考考生考上知名学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