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产险:保险小白,请收下这份攻略

2020-7-6 15:18:22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网

 图片1.png

    很多用户可能都是初次接触保险的小白,对于商业保险的认识不足,咨询什么样问题的都有。

    “保险怎么买”这种极其开放又严谨的问题每天都有人在问。买保险是一个非常个性化的行为,需要根据你的收入、负债、健康状况等各方面进行多方权衡,才能给出合理建议。每一个领域,都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保险亦如是,只要搞清楚几个核心的关键问题,其它都是万变不离其宗。

    阿泰特此整理了一些“基础常识和投保思路”,搜集了几个大家“投保时经常遇到的问题”,帮大家解决关于保险的常见困惑。

1、为啥要买商业保险?

这问题乍看好像懂了,但说不出所以然

    保险就是一种金融产品。它最核心的属性是“风险的转移”,弥补风险发生后确定的和不确定的经济损失,所以我们买保险重在“保”上。

    而人这一辈子面临的主要风险有两大类:“疾病风险”和“意外风险”。

    社保虽然能解决大部分的医疗费问题,但如果想要应对大病医疗风险,或者享受更好的医疗条件,那社保是没法解决的,因此我们就需要考虑与社保互为补充的商业保险了。

    那么为应对不同的风险,买的商业保险产品自然也不同,所以在买保险前,你要想清楚购买保险目的是什么,以此来选择额自己的保险产品。

2、各种保险怎么选?

每个险种都有独特的作用,解决不一样的问题

    阿泰提醒你,就要弄清楚“各险种到底保什么?解决的是什么问题?都有哪些区别?”才能知道哪个保险适合自己。

    大家可不要小瞧了,保险是一个很复杂的金融产品,会涉及医学、法律、金融、精算等学科,因此弄清楚对于我们未来选择保险可以起到指导性的意义。

    从保障角度出发,搭建一套完善的保险保障体系,最基础的有4大险种分别是:

    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寿险

图片2.png

    其中意外险和医疗险,一般都是一年期产品,就是买一年保障一年,下一年需要续保,因此也比较便宜。

    但医疗险保费采用自然费率,就是保费随着年龄(风险)增加而增加,也会存在续保问题。

    而重疾险和寿险,以长期险居多。

    长期险采用均衡费率,即约定保障多久缴费多少年,每年保费固定不会变。

阿泰提醒大家可以通过上表的四大险种区别,结合自身情况看看自己或家人需要哪些保障,然后根据具体预算去寻找合适的产品。

3、可以在互联网买保险吗?

不管在哪里买,认准有牌照的保险公司

    只要是有牌照的保险公司都是靠谱的,背后都有保监会在监控;保险监管极严,不会存在什么假保险的可能。

    同时,保险是有国家信用担保的,只要能买到好的适合自己的产品,其实哪个渠道并不重要,关键还在于产品好坏。

    互联网保险不仅靠谱,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也方便了大家,提升了广大保民的体验,可以让我们用更便宜的价格买到更全的保障,这才是最重要的。

4、买保险有什么限制?

保险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

    投保主要有3个限制:年龄、职业、健康

    (1)年龄

    年龄越大,保费越贵。

    市面上绝大多数重疾、医疗险,超过60岁几乎买不了了,买也是保费倒挂,也就意外险能买。

    (2)职业

    一般重疾险、医疗险,都会有职业限制。

    尤其是意外险,对职业的限制更大,如果是高危职业,意外风险高很容易被拒保,因此投保前一定要搞清楚职业。

    (3)健康告知

    健康告知最关键,决定你能否投保,像医疗险、重疾险、寿险都是有健康告知的。

    要满足健康告知,达到健康要求才能买,否则会影响到理赔。

    如果不满足健康告知,就需要核保了,即保险公司根据你的具体情况,来判断你是否可以买保险,以什么形式买。

    阿泰提醒大家,核保有两种方式“智能核保+人工核保”。

    智能核保类似健康调查问卷,问卷结果显示能买就能买,不能买就要走人工核保。如果智能核保找不到对应的疾病选项,也可以走人工核保。

    一般情况下核保会出现的结果是:

图片3.png

5、对保险理赔有疑问?

符合合同规定的理赔条件,理赔无异议

    我们需要做到:在购买保险前,搞清楚自己要买的保险哪些情况赔付(保什么),哪些情况不赔付(免责条款)。关于保险理赔,阿泰也在此次7.8专题发布乐“3大真实案例浅析保险理赔”文章,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赔付率是保险公司的一个重要口碑,监管也会时刻盯着。当然,保险公司也不会滥赔,而且这么做也会损害其他投保人的利益。

    看了上面这些攻略,如果你对买保险还是有些懵圈,你可以来找阿泰聊聊,或者拨打我们的24小时客服热线400-820-2288,你还可以关注我们支付宝国泰产险生活号,我们根据你的情况量身定制,买对保险不花冤枉钱!

“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还在进行中,

让我们一起动7来8!

    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将围绕“健康中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突出线上活动方式,深化与公众的互动,携手攻坚克难,共创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微信小程序“7.8保险扶贫健康操”,通过能在微信运动累计步数的室内居家运动,如舞蹈、太极拳、跳绳、蹲起、高抬腿、波比跳等,积累步数!

    当天累计达到7800步即可捐献步数(活动期间每天均可重复捐步),7月8日当天的步数双倍累计。捐献完成1次、5次、10次即可获得相对应的“保险扶贫公益捐赠达人”虚拟勋章。各被帮扶地区获捐步数达到预设额度(7800万步/地区),即可生成保险扶贫项目。

图片4.png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