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一家专注于医食同源“治未病”,系列开发娃娃鱼营养健康资源的内陆企业横空临世

2020-7-2 11:02:31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据《西泽补遗》记载,武陵区有一耄耋老者,与其妻意外发现了娃娃鱼,食之竟精神焕发,数年间诞下9子,而后一位名叫张道陵的术士途经此地,得知此鱼之神奇,见两鱼头尾相交,顿悟天地玄机,故创立道教,八卦图也由此而来。

      传说虽玄妙,但大鲵自古以来确为良药,据《本草纲目》记载,大鲵的皮肤、肌肉、脏器、骨骼等均可入药。据学术文献《大鲵药用价值及人工养殖》表明:现代医学认为,经常食用大鲵可聪明益智、延缓衰老、提高造血和免疫功能,对防止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恶性贫血和恶性肿瘤有很好的作用。

      后疫情时代,疫情形势时有反复,避免中招新冠病毒的最有用办法,便是我们强大敏锐的免疫力。为提高免疫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药食同源这类健康食品,利用其强健体质、保健补益的药性,做到未病先防。

      《中国大鲵人工繁育及药用价值的研究概况》一文指出:大鲵体内含有50多种天然生物活性物质,大鲵肌肉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全面,种类高达18种,其氨基酸总量、必需氨基酸总量、呈味氨基酸的指标数都相当高。大部分指标高于传统高档营养品鱼翅、燕窝、鲍鱼、甲鱼。

      此表摘自:刘绍, 孙麟, 阳爱生, 仓道平, 贾涛, 赵厚民, 廖兴华, 陈冬纯. 饲养中国大鲵氨基酸组成分析[J]. 氨基酸和生物资源, 2007, 29(4): 53-55.

      鲵极推出针对性产品,专注药食同源

      在药食同源的理念中,许多食物同时也是药物,一样能够防治疾病。食物的治疗效果虽然不如药物的作用强,但在日常饮食中,除了供应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在正确合理地调配下,食物的性能也能对身体平衡和生理功能产生积极影响,日积月累,起到药物所不能达到的功效。

      而大鲵,即娃娃鱼,不仅营养价值极高,还是一味传统的名贵药材。野生大鲵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可捕猎食用,人工养殖并由国家颁发养殖证和经营利用许可证的大鲵可以食用和市场流通。

      研究了一辈子大鲵的阳爱生,在攻克大鲵人工繁殖技术后,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大鲵的营养价值,在成都组建鲵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秉承“药食同源”的理念,历经5年与国内四川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对大鲵的各类价值进行全面深度的研究,推出了提升人体免疫力的鲵极系列滋补佳品,以造福国民健康。

      鲵肽生物科技董事长蔡志明表示:药食同源确实需要产业化,公司所创鲵极系列营养健康产品更要帮助大众守护健康,减少国民疾病的发生和医疗支出的压力,这将有力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药食同源市场前景广阔,鲵极不同于一般医食同源产品

      据有关研究表明,2013年以来,全国保健品市场包括“药食同源”产品产值已达3000亿元以上,且每年以14%的速度增长。加上2020年疫情影响,人们的健康意识极大提升,“治未病”的思想广泛普及,药食同源市场前景广阔。

      奇正藏药、同仁堂、东阿阿胶、江中集团等众多中医药企业,纷纷推出了自己的药食同源产品,燕之屋、极草等新兴品牌也依靠创新技术成功出圈。

      大鲵功效众多,并且与众不同。据公司研发证明,娃娃鱼多肽营养粉具有:治痴疾、抗氧化、抗疲脑,免疫细胞的增殖与抗肿瘤、解毒、降血压、缓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系列作用。主要辅助功能共有近20种。这是其他包括传统食疗滋补品不能具备的。在现代生活中,大鲵的作用和价值早已经不仅仅只是食物和食补而已,而应该作为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为人们所推崇。此外鲵极系列产品不仅在大鲵身上首次独家发现了四种大鲵特有活性肽,还添加了牡蛎、沙棘、枸杞等各种药食同源的药材,推出了提升人体免疫力的鲵极系产品。这让鲵极系列产品具备了作用广、效果好、安全性高和价格实惠的体征。

      食物的价值再高,只有与时俱进结合了现代人生活的需求,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药食同源的大鲵系列产品就很好的掌握了这个道理,经过鲵肽生物科技团队专业的深度研究,大鲵系列产品充分地具备了多个优秀特征:

      其一为安全性。此内产品本身是功能食品,无化学添加,绿色生态;其二为即食性。各类大鲵肽配方粉既具备丰富的营养又方便快捷,随时随地均可享用;其三为便捷性。鲵极大鲵牡蛎肽片、鲵极健大鲵肽配方粉等,因其体积小,营养成分高的特点,也是居家旅行的不二首选。

      在今天,药食同源的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国家卫健卫近年在大力恢复和发扬中医学的基础上,结合全民健康规划,明确提出了“治未病”和营养也是治疗手段的理念。并要求用三年时间,在全国三甲医院建立营养科,用营养针对性的补充和改善达到药物无法达到的治疗效果。大鲵产品的出现和发展也表明大鲵的存在正在被人们逐渐熟知。在人工养殖技术与生物科学技术的突破下,大鲵肽配方粉等作为便捷即食食品,其市场也在逐步扩大,并衍生成为一种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文】邓灵

      【审稿】刘佳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