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口味很“能打”还在健康上拼实力 酸奶如何增强免疫力?

2020-4-19 10:56:03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导语:

  合理膳食就像砖瓦,缺少一类都无法构建人体健康大厦。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受到全世界的赞誉和追捧。但此前,无论是美食达人还是资深吃货,都以味蕾和感官上的刺激作为终极追求:烧烤、火锅、串串、炸鸡都是美食榜单上人们的最爱。

  但当2020年的一场疫情爆发,警醒了所有人:身体健康才是饮食最重要的目标。面对《中国居民健康膳食指南》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两份科学膳食的“葵花宝典”,人们幡然醒悟:吃得美味,更要吃得健康。你吃对了吗?

  01

  “所谓改善营养平衡,就是把各大类的食物都吃到,避免品种太少,比例失调。”

  前不久,“创新 让生活更美好”为健康中国加油暨君乐宝&中国国家跳水队战略合作发布会直播中,营养专家范志红曾针对科学膳食做出专业解读。

  为此,专家做出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因为每一类食物都有自己独特的营养素构成,只有各类食物合理搭配,才能像一个乐队一样,合作奏出美妙的健康交响乐。

  专家同时指出,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抗病力的基础,健康饮食非常重要。膳食指南给我们推荐了各大类食物的数量和比例。比如说,轻体力活动的健康成年人每天要吃粮谷类食物生重250-400克,蔬菜300-500克,水果200-350克,奶类300克等等。

  同时,有一款之前被大多数人当作零食的食品,在这次疫情期间推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中被特别点名提及,它就是酸奶。

  “膳食指导”中提及:酸奶能提供肠道益生菌,可多选。此言一出,随即带动酸奶市场火爆。据调查数据显示,提升免疫力的产品获得快速增长,酸奶销量同比提升了11%,有44%的人表示将持续增加酸奶消费。

  02 专家全面解读

   “酸奶是一种营养素相当全面的食物。经过了乳酸菌的发酵,牛奶蛋白质变得更容易消化了,减少了乳糖不耐受的风险,更适合国人补充营养,维持正常的抗病力。” 范志红教授称。

  她在发布会直播中针对酸奶的诸多优势给出了详细的专业解释:

  1、营养全面,但比牛奶更易消化。

  酸奶是牛奶加乳酸菌发酵而成的产物,凡是牛奶里所存在的营养成分,酸奶里面都有。经过了乳酸菌的发酵,牛奶蛋白质变得更容易消化了,减少了乳糖不耐受的风险,喝了之后胃肠更为舒适,不会出现腹胀、产气、腹泻等不适感觉。

  2、更利于营养吸收,帮助维持健康。

  发酵之后,牛奶中的钙没有减少,同时,乳酸本身就是一种很健康的成分,它有利于钙、铁元素等矿物质的吸收利用,更利于补钙。有流行病学研究发现,在一天当中总热量不变的前提下,每天喝酸奶有利于预防肥胖,控制体重。还有研究提示,每天喝酸奶有利于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

  3、调节肠道菌群,帮助增强免疫力。

  这是因为,发酵后牛奶中产生了乳酸以及有益的菌群,它们都有利于保持肠道的健康。肠道不仅是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重要的免疫器官。

 

  据了解,我们人体的免疫细胞有70%都存在于肠道中,肠道主管食物营养吸收,毒素及废物的排出。体魄强健的人肠道内有益菌的比例达到70%,普通人则是25%,便秘人群减少到15%,而癌症患者肠道内的益生菌的比例只有10%。难怪老人会说,“肠寿才能长寿”。肠道内益生菌的含量,是人体健康和免疫力的晴雨表,而酸奶恰恰可以补充这些宝贵的益生菌。

  03

  听完专业解读会突然发现,酸奶不仅口味上很“能打”,更是可以拼硬实力的营养健康必需品。这让之前单纯把酸奶当“零食”的人们乐不可支。但是酸奶在挑选上也更为讲究,不能光顾“好喝”,还要重视营养健康因素。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杨洪滨介绍“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酸奶中的明星产品层出不穷。有一款不得不提,那就是在上市不到三年时间内就卖出了超过10亿包的“涨芝士啦”芝士酸奶。2017年,“涨芝士啦”开创芝士酸奶品类。十斤鲜奶提炼一斤芝士,芝士的钙含量是鲜奶的7倍。作为健康必需品,营养升级后的“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在口味上愣是不输给“零食”产品,甚至有喝过的人表示“好喝到想哭”。“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彻底带火了芝士酸奶品类。如今每卖出十包芝士酸奶就有八包是“涨芝士啦”,市场占有率高达84%。

 

  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技术研发负责人朱宏博士介绍N1115益生菌健康功效

  2020年,“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全新升级,在原有配方基础上,加入自有专利菌种副干酪乳杆菌N1115,更好地调节肠道菌群,帮助提高免疫力。作为拥有25年酸奶品类研发经验的君乐宝,也以此款经典产品丰富国人餐桌,助力国人健康,为健康中国加油。

  爱生活,爱健康,更要爱自己。范志红提醒:“疫情期间更需要均衡饮食,有助于增强机体能力,抵抗病毒的入侵。不论是为了补充营养,还是为了维持正常的抗病力,每天喝点酸奶,很有必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