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高通旗舰芯片成标配,促中国5G手机风靡世界

2020-4-9 14:22:19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自去年5G商业化落地以来,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格局悄无声息地发生了变化,此前一直作为追赶者角色的「国产手机」已经乘着5G的东风,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纵使近期受疫情影响,中国5G手机产业的发展也没有停下脚步,高通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近日表示,最近几个月5G智能手机的发布到达了一个高峰期,从今年2月份到现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国内已经有10家手机厂商发布了搭载骁龙865的5G旗舰智能手机。

 

      可以看出,5G手机在中国的发展已经开启了一个爆发式的阶段,今年年初,高盛就曾发布报告,预测中国将成为5G发展的领头羊,一方面,中国对5G网络基础建设的大力拓展,让国内5G发展有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国产手机厂商的快速崛起,也促进了消费者对5G终端的需求。

      国产5G手机发展至今,不仅仅在国内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各厂家的出海战略也让中国手机出现在世界各个角落,被无数外国用户所认可。去年,为了能够赶上5G元年的首班车,国产5G手机齐出海,在此之前,中国手机厂商拓展海外市场,通常会遇到技术壁垒和市场兼容性的问题,而通过跟高通的合作,小米、OPPO、一加、中兴等多个国产手机厂商的5G产品顺利进入了国际市场,小米MIX3 5G版、OPPO Reno 5G版等机型成为了全球第一批在欧洲市场销售的5G商用手机。让欧美消费者享受到了来自中国的5G创新成果,从此,中国5G发展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局面。

      2019年至今,国产手机纷纷借着5G浪潮出海,发布了无数吸人眼球的产品,小米在2019年就开始进入了欧洲市场,并获得了增长。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第四季度,小米手机的海外出货量排在三星苹果之后,位列第三,今年年初小米发布的搭载高通5G移动平台的小米10国际版系列手机,在海外好评如潮。

 

      海外市场增长强劲的还有vivo。2019年,vivo在俄罗斯市场增长率超过1000%,2019年第四季度,vivo在印度市场已经排在第二位,市场占有率达到21%,在5G方面,vivo在5G全球市场排第三,占有率10.7%。

      此外还有OPPO、一加、realme等中国品牌有超过一半以上的销售收入来自海外,而这些厂商均在5G手机领域推出了自己的旗舰产品,并准备好大跨步进入欧美市场。

      工信部的数据,截至3月26日,我国5G产品已经达到76款。在这些产品之中,有不少在海外深受消费者喜爱,这也促进了中国5G手机的持续性发展。中国5G手机之所以能够在5G时代顺利出海,与厂商的产品创新和高通的技术支持是分不开的。

      在产品层面,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摸索出了一套完整的产品策略,无论是在工业设计上,还是功能实现上,早已不输国外顶尖品牌的产品。

      此外,2018年1月,高通联合了包括OPPO、vivo、小米、联想、中兴通信和闻泰科技在内的一批中国领先的终端制造商,共同发起了「5G领航计划」。在高通的支持下,至今已经发布了许多成熟的5G商用终端。其中,为了满足中国手机厂商的出海需求,高通还第一时间将其骁龙865 5G移动平台提供给中国的合作伙伴。作为一个真正的全球化的5G解决方案,骁龙865 5G移动平台能够全面完整地支持各种5G频段的组合,满足了国产5G终端在全球各个地区和国家的产品设计需求。对此,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高通与中国领先的5G终端厂商共同制定5G发展目标时,不光面向中国的运营商和消费者,还面向全球市场打造最好的5G终端。因此,在中国智能终端厂商手机出海的进程中,为厂商提供「全球化」的5G解决方案是非常重要的。

      本身就成熟的产品体系,加上高通的大力支持,又迎来了5G爆发的时代,中国手机厂商在5G领域出海将越走越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5G产品将风靡世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