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新冠肺炎终现第三种有效药物

2020-3-26 17:09:46

国家科技部26日披露中国原研药可利霉素对新冠肺炎治疗有效

2020年3月26日10:00,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介绍中国关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科技界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围绕着有效药物研发和临床救治做了大量工作。在控制轻型、普通型治疗,抗病毒治疗以及对于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救治方面,初步形成了一套相对完整的方案。筛选的磷酸氯喹、法匹拉韦、可利霉素等药物,在临床研究中显示出了一定的治疗效果。

 

可利霉素首次公开出现在治疗新冠肺炎有效药物的官方名单

目前公开的相关临床试验信息显示:可利霉素可及时、有效清除人体内的新冠病毒,显著改善临床症状与肺部炎症,对比其他药物安全性极高。特别是对重症及危重症患者以及病毒复阳以及经治抗病毒治疗失败患者,有明显效果,无明显的不良反应。

可利霉素为全球首个生物工程合成药物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

可利霉素是世界上第一个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研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新药, 2019年6月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上市。目前已获得国家16项发明专利,其中3项专利申请了PCT,获得了41项授权,是国家“863”重大科技项目、中国制造2025重点产品、科技部“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的国研药物,2019年被评为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之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