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外影坛回顾:有多少好电影等待被发现

2019-1-23 13:49:19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2018海外影坛回顾:有多少好电影等待被发现

    回顾2018年商业电影之外的海外影坛,有些一言难尽。二月柏林影展开幕时,新人导演踊跃于各个单元,整个影展却被质疑  “不够分量”。五月戛纳影展在Ne t f l i x和组委会的纷争中开幕,临场撤下了《罗马》《巴斯特歌谣》等明星导演的作品,戛纳影展这些年罕见地不被批评“作者队伍老化”,而是“星光黯淡”。九月威尼斯影展为奥斯卡暖场,好莱坞明星阵容齐整,又不免被揶揄丧失了威尼斯的品格。直到奥斯卡评选拉开大幕,好吧,原来热门影片和大部分国家参评最佳外语片的作品,都是这一年里“三大展”的故人。

    过去的一年,商业院线之外的电影作品,真的进入了“洼地”么?其实未见得。只是,“有意思的电影”和“足够出名的电影”“有想法的电影”和“被看见的电影”之间,鸿沟确实变得更深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