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食材需求激增 澳柯玛加快制冷技术迭代

2018-4-18 17:03:11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同时,生鲜电商的壮大也刺激着冷链物流产业、制冷产业、生鲜行业等的快速发展。比达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约为1402.8亿元,同比增长58.8%,预计2018年可到达2066.3亿元。生鲜电商快速被消费者所接纳,以三文鱼、金枪鱼、神户牛肉等为代表的高端食材也更多地走向消费者餐桌。

    数据显示,青岛空港口岸2017年以来共进境包括大西洋鲑鱼、鰤鱼、蓝鳍金枪鱼等高端冰鲜水产品66批次,总重量为43吨,货值近50万美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800倍和400倍,高端食材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然而不同于普通食材,高端食材对温度的要求更为苛刻,一般需要零下30℃以下甚至更低的温度,才能满足其保鲜需要。然而纵观传统家电市场,我们不难发现,一般家用冰箱、冷柜的温度只有-25℃左右,也成为制约高端食材普及的一个重要障碍。

    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也激发了制冷企业加快技术革新的步伐。笔者了解到,国内知名的制冷装备供应商,

    2015年,澳柯玛推出了行业首款-40℃深冷速冻冷柜,最低可至-40℃,让食材快速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避免了冰晶刺破细胞造成了养分流失,最大限度的保存了食材营养,标志着家用冷柜低温保鲜时代的真正到来。为了满足金枪鱼 等更高端食材的冷藏需求,澳柯玛还推出了-60℃家用低温冷柜,数码显示温度,箱内温度-30至-60可调,该冷柜采用优化复叠制冷技术,独特的蒸发冷凝换热系统设计,制冷力更强。

    2016年,澳柯玛接着推出了智酷冷柜。-40℃深冷速冻,行业领先精确控温,国家专利技术温度精控至0.1℃,柜内温度变化也仅仅±0.1℃误差,让保鲜从此进入了精准温控时代,将食材冷藏保鲜做到了极致,给三文鱼等高端食材的保鲜提供了更加精准的温度控制。

    2017年,澳柯玛再次于青岛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全球首发0无霜冷柜--艾利特风冷无霜冷柜,通过复合回风系统、风幕锁冷技术、强劲多效化霜系统等多项技术革新,完美解决了困扰冷柜行业多年的冷柜结霜世纪难题,宣告冷柜“无霜时代”的真正到来。

    同时,在冰箱方面,澳柯玛同样全面发力,推出了中式智慧无霜冰箱,该冰箱采用深冷速冻、精准温控技术,采用R290制冷剂,配合高效变频压缩机,冷冻速度提升70%,极短的时间内即可实现冷冻室温度降至-40℃,食物被迅速冻结瞬间凝固,最大限度的锁住食材营养,保留其原始味道。与普通冷柜相比,保质期限延长两倍以上,而且食材更新鲜。

    澳柯玛相关负责人员表示,未来,澳柯玛将紧跟市场需求,以消费升级为信仰,持续推动制冷技术的普及转化,真正造福更多的用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