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得知道:胎教月月都不同,但这1点是最关键

2018-4-18 11:07:10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那就是孕妈心情一定要好!

    每个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聪明一点,所以把宝宝智力开发提前到了胎儿时代。科学合理地对胎儿进行胎教,是有助于胎儿智力和人格的发育。

    

    在怀孕期间,准妈妈的情绪对胎儿影响非常大。因为孕妈妈的情绪会通过神经系统的调节影响内分泌系统,产生相关激素,使血压升高,这些变化会通过胎盘的血液循环影响胎儿的情感与性格或心理的发育。

    因此,怀孕期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是胎教的关键。

    孕妈也没有必要为了胎教而去胎教,买很多书,很多音乐,询问别人的意见,其实,很多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孕妈有一个良好健康的情绪,好好吃饭生活与家人好好相处,使用一些真正有效的胎教法,就足矣啦。

    

    关于胎教,我们也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可以更好地帮助准爸妈更好胎教:

    1. 孕期尽量生活在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里,使孕妈情绪乐观、豁达、稳定。少去一些空气污浊、人声嘈杂的公共场合,常去空气清新、宁静、有鲜花绿植的公园散步。当胎动特别明显的时候,说明外部环境的恶劣已经达到相当严重的程度,可以试着让孕妈改变当下工作坏境。

    2. 胎儿喜欢与妈妈子宫壁接触的感觉,运动训练有利于胎儿宫内发育以及出生后的运动技能发育。爸妈可以选择在胎儿一个月的时候和宝宝一起做胎教操。每周3天,1天1次,1次5~10分钟。

    

    3. 在选择胎教音乐的时候不要选过度嘈杂或不当、节奏太快、音量太大、转折太明显突然有巨响、时间太长的音乐,可以选择优美抒情的中国传统乐曲,民族乐曲,摇篮曲,圆舞曲,古典乐曲等。

    4. 在胎儿5个月的时候,TA感受器已经初具功能,在子宫内能接受到外界刺激,均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储存在大脑,实践证明,父亲经常呼唤胎儿,进行语音交流,能促进胎儿出生的语言发育。

    

    父母可以通过妈妈的肚皮满怀爱意的触摸胎儿,尤其是当孕妈感到胎动明显的时候,用这种抚摸让胎儿感受到父母对他的爱。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