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宝宝舒适成长 专家齐聚扬州探讨婴幼儿胃肠道舒适性促进策略

2018-4-8 15:57:37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在婴幼儿喂养中,胃肠道舒适性对婴幼儿健康非常重要,备受各方关注。4月4日,由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办、君乐宝乳业集团支持的“婴幼儿胃肠道舒适性促进策略研讨会”在扬州召开。与会专家对君乐宝舒适成长系列奶粉配方设计进行了分析研讨,对君乐宝奶粉在促进婴幼儿胃肠道舒适性方面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为宝宝更加舒适成长的研究发展和创新思路展开了热烈讨论。

    研讨会由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保健学系主任汪之顼教授主持。参会专家来自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协和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国家乳品工程中心、爱尔兰Kerry集团及君乐宝乳业集团等多家单位。

    在研讨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委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儿保科主任衣明纪教授报告了“婴幼儿常见功能性胃肠病及防治策略”;爱尔兰Kerry集团刘彬跃介绍了“乳蛋白水解技术在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中的研究与应用进展”;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研发中心总经理朱宏介绍了君乐宝奶粉在配方研发设计中对促进婴幼儿胃肠道舒适性的研究与应用。

    衣明纪教授指出,婴幼儿健康与早期喂养有很大关系,母乳喂养是婴儿最理想的喂养方式,但因健康状况、工作需要等原因,一些婴儿不能得到成功的完全纯母乳喂养,只能选用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哺。由于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部分婴幼儿易出现消化不耐受现象,表现为哭闹、返流、胀气、腹痛或其他胃肠道不适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具有舒适配方的奶粉就成为其理想的选择。

    作为国产婴幼儿奶粉的代表品牌,君乐宝致力于让每一个中国孩子都能喝上世界顶级好奶粉的梦想。为此,君乐宝独创了两个模式,一是率先推出“种养加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生产模式,确保奶粉的安全;二是首创“四个世界级”模式, 从世界级的奶源、工厂、供应商、监管体系入手,确保奶粉的国际高品质。

    为了让宝宝舒适成长、解决婴幼儿喂养中存在的吸收舒适性等问题,君乐宝与中国营养学会、爱尔兰Kerry等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合作,以高水平的研发平台,汇聚全球先进的科研技术,应用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研发和生产。君乐宝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同成立的婴幼儿营养合作研发中心,结合君乐宝23年来专注肠道健康与消化吸收的研究实践,针对宝宝每个阶段的营养需要及生理特点、膳食结构,对婴幼儿奶粉进行科学营养配比的研究,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

    君乐宝舒适成长奶粉的配方设计,就是合作研发团队融合全球多项科研技术的结晶。这款奶粉沿用此前君乐宝备受好评的领先油脂集团3.5克OPO配方,从分子结构上模拟母乳中的天然营养脂质结构,并添加三种益生元,帮助增加膳食纤维摄入,抑制肠道有害细菌繁殖,改善宝宝的消化功能,促进钙的吸收。

    在此基础上,君乐宝舒适成长奶粉还特别选用了爱尔兰KERRY集团独特酶解技术的乳清产品和蛋白产品。通过这一技术,将优质鲜奶进行适度酶解,将完整的大分子蛋白切碎成小分子片段,使得君乐宝舒适成长奶粉更容易被宝宝稚嫩的肠胃消化和吸收,有利于缓解各种蛋白消化不适问题。

    衣明纪教授分析指出,采用水解蛋白质代替部分乳蛋白,有利于帮助和促进蛋白质吸收;添加OPO结构油脂,调整脂肪酸结构更接近母乳,可减少便秘、促进骨骼发育;添加低聚糖有利于促进肠道蠕动和益生菌增殖;从而全面促进婴幼儿的喂养吸收,减少胃肠道不适情况,达到让宝宝舒适成长。

    2016年,君乐宝舒适成长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凭借在促进婴幼儿吸收舒适性方面的突出表现,在爱尔兰举行的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上,成功摘取“全球食品工业创新大奖”。

    凭借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国产奶粉正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和信赖。2017年,君乐宝奶粉全年收入突破25亿元,同比增长108%,明星产品增长超过300%,在规模品牌中连续三年蝉联增长冠军。据统计,每天选择君乐宝婴幼儿奶粉的消费者已经超过130万。

    正如会议主持人汪之顼教授在会议总结时所说,婴幼儿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也是各界共同的期望,企业、学界、临床保健机构应该加强信息沟通与科技合作,持之以恒地保障和提高产品品质,更好地满足婴幼儿健康成长的需求。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