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头茬韭菜最好吃,有人说头茬韭菜是毒药,到底怎么回事?

2018-4-4 16:40:06 新闻来源:北京生活网

    昨天发了菜市场的组图,推味君发现,大家对头茬韭菜的看法有一点点不和谐……

    有人觉得头茬韭菜好吃,而有人却说头茬韭菜不能吃。

    

    头茬韭菜就是指开春后的第一茬韭菜,韭菜是割一茬长一茬,第二茬和第三茬可能没什么大区别,但这第一茬韭菜可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头茬韭菜到底好不好?我们今天就聊一下~

    “头茬韭菜”拥护者说:头茬韭菜好吃。

    头茬韭菜经过了一个冬天的养分积蓄,生长速度比较慢,营养好。

    而且头茬韭菜最温柔!

    

    这时的韭菜没有辛辣味道,也没有冲鼻的气味,吃到嘴里清香甜脆,柔软鲜嫩。吃完就感觉像是奔跑在青青草原上……

    “头茬韭菜”反对者说:头茬的韭菜不能吃。

    说头茬韭菜不能吃,主要是因为在中医上讲,韭菜是发物,不利于伤口愈合,也容易引得旧疾复发。特别是在春天本身就容易过敏生病的季节,对病人来讲,这头刀韭菜还是不吃为好,保险一点。

    

    根部发紫是头茬韭菜最明显的特征之一

    大家对健康都格外的重视,这有一个说丁点头刀韭菜不好的,底下左传又传,以讹传讹的,就把这头刀韭菜彻底封杀了。(头刀韭菜表示很委屈)

    那对推味君来讲,这头刀韭菜当然是个好东西啊,还是那种顶珍贵的好东西。

    头刀韭菜的季节性特别强,不是你想吃就能有的。

    

    顶头上尖尖角是头茬韭菜的另一大特征

    去菜市场看一看,碰上那种根部发紫,头上带尖的韭菜就买一捆,这就是头刀韭菜没跑了,要不然过了这村没这店,再想吃就没有啦!

    那头刀韭菜怎么吃?

    煎成盒子最美啦!

    1)韭菜切碎末,和虾仁拌在一起,加入香油,盐调味。

    

    

    2)开水和面,和成烫面,擀成小圆饼,放入适量的韭菜虾仁馅,对折包成盒子。

    

    3)电饼铛双面刷上油,预热后把生盒子放入锅内。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4)咬一口,这时的韭菜简直前所未有的温柔,没有老韭菜那种辛辣感,有一种青草香气。

    隔着屏幕就能闻到韭菜香味吧~这真的是一年之中最好吃的韭菜盒子,吃完嘴里没有异味,也不会塞牙,满是轻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